中心简介

  无锡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前身是成立于1988年的无锡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站,1998年重组成立无锡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行政上隶属于无锡市住建局,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事业单位。

  中心是无锡地区检测规模最大、检测类别最多, 具有较高知名度和良好公信力的法定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中心目前中心下设建材检测室、化学检测室、桩基检测室、建筑起重机械检测室、轨道交通检测室、能效测评中心、扬名检测分部、山北检测部分部等八个检测部门。中心取得了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资质认定证书、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核发的工程检测的资质证书及江苏省省级民用建筑能效测评机构(综合一级)的资格认定证书。

  中心检测业务范围主要包括:建设工程各类材料及现场检测、桩基检测、建筑起重机械检测及能效测评等。自2014年起,中心就陆续开展了绿色建筑评价、绿色建筑检测、建筑能效测评、可再生能源应用能效评价、建筑能源审计、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评估和建筑能耗数据监测与诊断分析等一系列业务,同时还先后参与完成了多项省、市级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领域的科研工作。从2020年开始中心逐步开展了房屋安全鉴定工作,并和江南大学共同打造了联合实验室。

  中心始终秉持“科学、公正、准确、高效、廉洁”的质量方针,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检测诚信度。

  中心成立30多年来完成了上百万次各类检测业务,其间承担过无锡地铁及很多大型项目的检测工作,为多项市重点工程提供了优质可靠的技术服务;多次参与市内重大质量事故、质量纠纷的仲裁检测,为市法院和行业主管部门裁定提供了科学依据。中心不断加强技术研发与创新,努力培养高层次人才,为建筑检测领域的建设贡献力量。

  质量方针:科学 公正 准确 高效 廉洁

  质量目标:

  1、检验检测报告不得有结论性错误,其他差错率低于5%。

  2、客户投诉处置率100%,客户满意率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