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测中心开展2024年度冬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4 14: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18日~2月21日,市检测中心开展了2024年度冬训活动。

本次冬训活动持续四日,内容涵盖时事教育、2023年度中心工作总结与2024年度重点任务规划、先进个人表彰及各部门工作总结交流、新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宣贯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的剖析、扩项与通规参数的研讨、环保安全教育和廉政教育等各个方面。

在时事教育中,倪文晖主任带领中心全体员工学习了省长许昆林在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所做的2024年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市长赵建军在无锡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所作的2024年无锡市政府工作报告,并要求全体员工深入学习贯彻文件精神,在新的一年继续做好包括监督检测在内的一切检测工作。

  

倪文晖主任就2023年度中心的工作情况作了全面的总结,肯定了中心一年以来的成绩,也指出了中心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中心新一年的工作做出了规划。

冬训期间,中心举行了表彰仪式,对2023年度优秀部门及优秀员工进行了表彰。两位优秀员工代表及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年度的工作情况做了总结梳理。大家汇报成绩、交流经验、分析不足、总结教训、制定计划,并对中心的工作与发展提出了多项建议。

中心技术负责人夏春秋主持开展了新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的宣贯,并组织了考核。中心副主任、建材检测室主任王晨就2023年度省、市“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中检测行业内反映出的各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自我对照,要求我中心继续科学、公正、规范地做好各项检测工作。

 

此外,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及技术骨干还对照新版资质要求和各领域通用规范要求,讨论了中心下一步参数设置的事宜。

 

本次冬训新增了环保安全教育,中心特邀安全生产领域的专家为中心员工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培训。通过培训,中心员工不仅学习了《安全生产法》的相关内容,还掌握了一定的急救技能、个人防护用品的使用和危化品管理的相关知识。

 最后,在廉政教育专题会上,倪文晖主任带领全体员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铁纪护航 激浊扬清》,并要求中心全体员工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守规矩,不逾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