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消防施工质量管理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8-02 15: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消防施工质量管理,从源头上筑牢建筑安全保障措施,帮助参建各方更好履行主体责任,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消防施工质量管理研讨会,重点就加强消防施工质量管理进行工作研讨,并对江苏省工程建设标准站公布的地方标准《建筑工程消防施工质量验收标准》(征求意见稿)进行意见征集。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参会人员就消防施工质量管理的各方主体责任、施工质量验收标准和方法等进行了广泛交流研讨,并对省标《建筑工程消防施工质量验收标准》(征求意见稿)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提升了参会各方对消防施工质量重要性的认识、拓展了消防施工质量管控的专业知识面,进一步增强了落实消防施工质量的主体责任。

张良强调,消防施工质量事关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加强全过程消防施工质量验收,全面落实参建各方主体责任是保障消防施工质量的有效措施。他动员参会各方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研讨、畅所欲言,为全面提升我市消防施工质量献计献策。

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结合本次研讨成果,出台相关指导性文件,不断提高我市消防审验工作的管理水平。

市建设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市建设工程设计审查中心,梁溪区、锡山区、惠山区、滨湖区、新吴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消防协会、市安装协会,以及从事消防设施安装、消防审验技术服务和消防产品生产的十几家企业参加会议。(消防处  戴新新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