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是政务公开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无锡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本单位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政府信息,除依法免予公开的外,均应予以公开或者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申请予以提供。为了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本机关编制了《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需要获得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建议在 “中国无锡”政府门户网站 (www.wuxi.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或本单位的网站(js.wuxi.gov.cn)上查阅《指南》。

  一、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

  本机关主动向社会免费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参见本机关编制的《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分类》(以下简称《目录》)。

  ●政府信息公开分类、编排体系

  本单位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分为: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行政权力、其他共六类。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包括索引号、信息名称、内容概述、生成日期、发布日期、发布机构等内容。

  为方便市民查询及管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本单位索引号按下列标准编排,使每一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取得一个索引号。此索引号由地区及部门编号、类别号、年度号、流水号四个部分构成,每个部分之间用“-”隔开。

  1. 地区及部门编号:由5位字符组成。其中第一位E为无锡市别编号,第二位A代表市级机关。后三位220为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编号。

  2. 类别号:按信息分类的结构层次编写,由5位字符组成。第一位为一级类目编号,用大写拼音字母ABCDEF分别表示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权力公开和其他;第二、三位为二级类目编号,用两位阿拉伯数字从“01”起依次编写;第四、五位为三级类目编号,也用两位阿拉伯数字从“01”起依次编写。未设置二级或三级类目为“00”。

3. 年度号:4位字符组成,标识信息形成的年度。

4. 流水号:由三位字符组成,在最低一级类目下,同一信息形成年度内编制的小流水号,用阿拉伯数字从“001”开始依次编制。

● 获取方式

  本机关政府信息自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主动向社会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对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本机关主要采取网上公开信息,具体网址为js.wuxi.gov.cn,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本机关的网站上查阅《目录》;本局还将采用以下辅助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1、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政府信息;

  2、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等公共媒体公开政府信息;

  3、通过信息公告栏、电子信息屏公开政府信息;

  4、通过无锡市现行文件查阅中心对外公开政府信息。 

● 联系方式

    电话号码:81823567

    传真号码:81822778

    地址:无锡市滨湖区观山路199号8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