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对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28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发布时间:2022-06-08 15: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69/2021-00441
发文日期
2022-06-08
公开日期
2022-06-08
文件编号
锡建办函〔2022〕6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建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意见
关键词
城市, 建设, 建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对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28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

  经研究,现对王展来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家装市场管理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出如下会办意见,供你单位答复委员时参考:

  一、目前江苏省已出台《成品住房装修技术标准》(DB32/T3691-2019),该《标准》分为墙面工程、天棚工程、楼地面工程、内门窗工程、细部工程、防水工程、厨卫设备及管道安装、电气工程、采暖空调及通风工程、智能化工程十大部分,细到墙面涂刷的手法,室内开关离地面的高度,都逐一进行了明确。该《标准》重点突出了老百姓关注的部品材料、安全问题、污染控制及质量保证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规定。家庭装修施工可参照执行。

  二、针对家庭住宅装修存在的安全隐患,我局重点做好以下两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政策宣传,提高安全意识。及时通过媒体、门户网站等发布家庭装修过程中不得拆改承重结构等房屋安全使用知识,不断深化政策宣传,提高家庭装修安全意识。二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积极处理投诉举报。积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举报反映家庭装修过程中涉嫌擅自拆改承重结构的,涉嫌超设计标准增加荷载的,改变用途的房屋进行认真调查处理,凡涉及安全,立即要求停工整改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进行行政处罚。

  三、建议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强化家装市场材料管理,提升家装用材质量,同时进一步规范企业行为,鼓励广大居民在家庭装修时选取口碑良好、施工质量较高的正规家装企业。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6月8日

  (联系人:邵晓文 ;联系电话: 81822745 )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