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免征年限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5-01 16: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69/2022-00104
发文日期
2022-05-01
公开日期
2022-05-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建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城市,基建,建设
文件链接
内容概述
《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免征年限的通知》政策解读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近期,无锡相继出台多条支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新政策,从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出发,结合锡城房地产发展现状,从多方面支持锡城房地产市场长效健康平稳发展。

  Q:目前,无锡的限购区域是哪些?

  A:目前从相关部门获悉的最新口径是:梁溪区(不含广益、黄巷、山北、瞻江街道);滨湖区(不含马山、胡埭街道)、新吴区(不含鸿山、硕放街道)、惠山新城和锡东新城(不含锡东新城开发区)。

  Q:外地人在限购区和非限购区分别执行怎样的购房政策?

  A:非本市户籍家庭且在本市无住房:在锡可购一套商品住房(含限购区、非限购区),在限购区内购房社保或个税缴纳年限为6个月(含)以上,在非限购区购房无需社保或个税证明。

  非本市户籍家庭且在本市有住房:卖掉住房后且名下无房,在2年内再次购买住房的,不论是限购区还是非限购区均可以不提供社保和个税证明。

  Q:个人住房转让满2年无增值税,那么不满2年的限售政策还在么?

  A:目前无锡市区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免征年限按国家规定执行,由5年调整为2年。自2022年5月1日发布之日起执行。

  目前无锡限售政策仍然执行,2017年5月20日24时之后取得不动产权证的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之日起不满2年(法人单位3年)不可转让。

 

  相关链接: 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免征年限的通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