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无锡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 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15: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14日下午,全市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在市民中心10号楼306会议室召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孙晓鹏参加会议并讲话。

  孙晓鹏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要求深入汲取“712”四季开源酒店辅房坍塌事故教训,充分认识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要意义,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抓好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管理,按照市政府下达的时序进度,在已取得城市房屋和农村房屋安全排查成果基础上,科学细致地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抓紧今年剩余时间推进排查整治各项任务开展,确保11月和12月分别完成既定目标。

  住宅产业处解读了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无锡市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相关精神和相关政策。建设工程管理服务中心从政策文件、裂缝类型、违章装修拆改类型及危害、排查部位及内容、既有建筑排查技术要点等五个方面对本次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讲解。会议还介绍了安全隐患排查信息采集手机APP程序。软件服务团队针对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方法等进行了技术指导,着重对排查整治验收工作中现场查看、排查表格填报、拍照留存等环节进行逐项培训。会议确定,本次会后一周左右,市既有建筑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将督促、指导、考核各地各部门开展各项排查整治工作,组织开展对2市6区和市级相关部门的专项督查及协调、联系,了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副总工程师朱烨昕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作提出了要求。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二级调研员张荣生,局住宅产业处、质量安全监管处、建设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市既有建筑安全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市(县)、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业务科长和联络员,市区各镇街道工作人员及软件服务公司技术人员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质安处  住宅处10月15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