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1-09-27 14: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69/2021-00272
发文日期
2021-09-27
公开日期
2021-09-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建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建设,预算,决算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附件下载: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docx

  

 

  附件3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 主要职能
  • 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 2020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住房和城乡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拟订住房和城乡建设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拟订全市住房和城乡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研究提出住房和城乡建设重大问题的政策建议。组织开展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二)负责推进全市城镇住房保障和住房制度改革。拟订住房政策、住房保障政策和住房制度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组织编制全市住房发展规划和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推进全市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并指导保障性安居工程运营管理制度的实施。推进棚户区(危旧房)改造,指导监督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征地拆迁安置房建设管理工作。制定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房屋安全鉴定、白蚁防治等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房屋征收、房屋安全鉴定、白蚁防治等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

  (三)负责规范管理房地产市场。拟订房地产市场调控和监管政策并监督执行。制定房地产开发、房地产交易管理、房屋租赁、房屋面积管理、房地产估价与经纪管理等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

  (四)负责物业服务行业监督管理。制定物业管理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推进全市物业服务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指导监督全市前期物业管理招投标以及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归集管理工作。

  (五)负责设计行业管理。拟订工程勘察设计咨询业发展规划、技术政策和规章制度,指导工程勘察设计工作。监督管理施工图设计审查工作。

  (六)负责指导城市重点道桥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指导城市重点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的建设管理工作,协调推进海绵城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作。组织全市人居环境奖的申报工作。

  (七)负责规范和指导全市村镇建设。协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拟订村庄和小城镇建设政策并指导实施。指导村镇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参与镇村布局规划、村庄规划编制和方案会审。指导开展美丽宜居乡村、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和农村住房建设改造。

  (八)负责监督管理建筑市场和建设行业。拟订建筑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制定规范建筑市场主体及中介服务机构行为的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推进建筑业信用体系建设。指导建筑工程项目招投标活动、合同管理、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和备案的监督管理。指导监督各类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的实施和工程造价计价,组织发布工程造价信息。

  (九)负责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制定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规章制度,指导建筑工程质量监督、安全监督、文明施工工作。制定建筑业技术政策并指导实施。参与建筑工程质量事故和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组织评审市级优质工程,审核推荐省级、国家级优质工程。

  (十)负责全市地震监测及震灾防御监督管理。组织编制城乡建设抗震防灾规划并监督实施,负责各类房屋建筑及其附属设施和市政设施抗震设防监督管理,指导各市(县)区开展应急避难场所建设。保护管理地震观测设施和观测环境,组织震情发布。

  (十一)负责推进建设科技进步和建筑节能减排。指导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重大科研活动和科技成果转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的规划、政策并监督实施。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

  

(十二)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相关政策标准制定、案件查处,监督指导市(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工作。

  (十三)负责指导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人才培养、职业教育、培训管理等工作。

  (十四)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相关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十五)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 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一)办公室、(二)法规处、(三)行政审批处、(四)建筑节能与设计处(信息处)、(五)计划财务处、(六)城市建设处、(七)村镇建设处、(八)建筑业管理处、(九)建筑市场监管处、(十)质量安全监管处、(十一)综合开发管理处、(十二)住房保障管理处、(十三)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十四)房产管理处、(十五)物业管理处、(十六)住宅产业处、(十七)震情管理处、(十八)震灾防御处、(十九)宣传教育处、(二十)组织人事处、(二十一)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处。本部门下属单位包括:14家事业单位,分别是无锡市人民政府拆迁管理办公室(无锡市人民政府房屋征收办公室)、无锡市住房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无锡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无锡市白蚁防治中心、无锡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无锡市建设工程设计审查中心、无锡市建设信息中心、无锡市建设培训中心、无锡市物业管理中心、无锡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无锡市公用房产管理处、无锡市保障性住房管理办公室、无锡市地震监测预报中心、无锡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

  2.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3家,具体包括: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无锡市人民政府拆迁管理办公室、无锡市住房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无锡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无锡市白蚁防治中心、无锡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无锡市建设工程设计审查中心、无锡市建设信息中心、无锡市建设培训中心、无锡市物业管理中心、无锡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无锡市公用房产管理处、无锡市保障性住房管理办公室、无锡市地震监测预报中心。

  三、2020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落实一城一策,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健康。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应对新冠疫情的决策部署,研究制定“保障城乡有序建设十七条”,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相关纾困政策支持;举办了网上房交会,开展存量房交易自助网签服务,打好支持房地产市场逆势运行的组合拳。稳妥实施一城一策工作方案,加强与住建部、国家统计局的沟通联系,加大市场监测分析力度,结合市场形势,提请市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在保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的基础上,加大市场调控政策力度,会同相关部门综合运用土地、金融、税收、行政等手段,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努力实现三稳目标。调整住房保障准入标准,大幅度提高了经济适用房货币补贴、廉租房租赁补贴标准,提请市政府印发实施《无锡市市区共有产权保障房暂行管理办法》,住房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

  2.回应群众关切,民生实事工程加快落地。认真落实住建领域六保任务,加快推进住房改善工程。按时完成了1492套市级公共租赁住房装修任务,惠景家园二期项目、龙塘岸后五巷保障房项目完成相关前期手续办理,预计年底可如期开工建设。截至10月底,全市新开工棚改安置房21206套,目标完成率128.5%,基本建成完成5893套,目标完成率218.4%,城镇家庭住房补贴发放户数1417户,目标完成率144.5%;完成棚改征收拆迁68.29万平方米,超额完成50万平方米的年度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棚改专项债的申报及争取工作,完成了19个棚改安置房建设项目54.2亿元的申报工作。克服疫情影响,抢抓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度, 92个项目全部开工,涉及建筑面积255.06万平方米,受益户数达26360户,目前整体进度达到80%以上,力争11月底基本完成全年任务;争取上级老旧小区补助资金近4000万元,申请老旧小区改造专项债4亿余元。同时,加快推进城市相关功能设施建设,完成停车场建设项目30余个,新增公共停车泊位9400余个,预计年底将超额完成年度建设计划;建成中心级应急避难场所4个、固定级应急避难场所23个;积极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完成60余个重点项目海绵技术审查,打造了一批海绵化改造典型项目;继续推进总面积20.17平方公里省级海绵城市试点区建设,试点区完成项目96项。

  3.严密组织实施,房屋征收清点清障行动有力推进。将重点项目征收进展、征收工作实效等作为考核内容,列入市对区高质量发展考核个性指标,激发工作动力,压实工作责任,为完成全年征收任务提供坚强保障。截至目前,市政府确定的355个清点清障项目中,已完成261个,达任务数的73.52%;24个攻坚拔点项目已完成19个,剩余5个(其中3个项目已签约未拆除)、2户。其中,清点清障项目中,重点工程项目30个,达任务数的90.91%;重大产业项目22个,达任务数的78.57%;经营性地块项目47个,达任务数的75.81%;区重点及民生保障项目162个,达任务数的69.83%。剩余未完成项目中,部分项目因被征收人要价过高、启动时间较晚、搬迁时间较长等原因,年底前完成有难度。下一步,将召开清点清障推进会议,进一步加大考核奖惩力度,加强政策措施保障和工作协调,组织各市(县)、区房屋征收部门和实施单位,调动各方积极性,推进剩余房屋征收项目的完成。

  4.落实新发展理念,建设工程品质持续提升。推动《无锡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立法和《无锡市市级政府投资项目集中组织建设实施办法(试行)》出台实施,建设工程管理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树牢新发展理念,从设计源头开始,大力推进高品质建筑实践项目,加强各地的绿色建筑监督管理与考核,做好绿色建筑的事中事后监管,确保我市绿色建筑工作高质量完成。至10月底,全市建筑节能(绿色建筑)总面积948.2万平方米,节能量9.2万吨标煤,高质量发展指标中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为100%。进一步推进装配式建筑建设发展,全市共开展装配式项目论证92个,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约438万平方米,全年完成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比例达到30%。同时,积极在市政基础设施项目中推进装配式建造方式,凤翔路高架工程为省内首个装配式高架道路,地铁S1线江阴南门站为省内首个、国内领先的,采用装配式建造的地铁车站。

  5.加大管理力度,住建行业秩序持续规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按照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决策部署,在按指令坚决完成入锡通道各卡口防控站棚房搭建和市第五人民医院临时应急医疗点项目建设的同时,统筹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与住建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了住建领域的安全稳定。持续推进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危旧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加大四不两直”“双随机检查力度,督促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制定了《促进建设工程文明施工水平提升工作方案》,实施红黑榜公示制度,推进建设工程文明施工水平的全面提升。强化监管手段建设,将全市建设工地纳入智慧监管平台,实现对工人实名制管理、视频监控、扬尘噪声监测、危大工程监测等安全文明施工的科学管控,有效降低事故发生概率。牵头市有关部门开展防范化解住建领域突出矛盾专项行动,研究制定行动方案,梳理建立矛盾清单,加强对属地矛盾化解的政策指导,加强相关部门板块工作联动,推动了一批突出矛盾信访积案的化解,较好地维护了住建领域的安全稳定。坚持问题导向,出台了加强我市新建成品住房建设管理、规范商品房销售现场信息公示和销售行为等管理规定,研究制定《无锡市房地产经纪信用管理办法》《无锡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有关事项的通知》等,促进企业依法诚信经营,努力从制度建设和监管机制完善上防控矛盾问题的滋生蔓延。

  6.着眼提质增效,特色田园乡村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加快推进。按照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标配未来20年农村的现实模样标准和要求,加强督促和现场指导,现场研究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全市30个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村进展顺利,年内可全面完成18个市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验收。全市共有15个村通过省田园办验收,被命名为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其中已创建村庄11个)。市(县)区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创建工作已经全覆盖,年内还将有一批村庄将被命名,确保达到省考指标任务要求。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达标率为100%,10个村被认定为江苏省第一批传统村落。统筹协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因村施策,积极推动试点建设工作落实。截止10月底,全市107个试点村7730户农房建设中,已开工6758户,开工率达87.4%,可基本完成年度试点目标。

  7.着眼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审批服务效率不断提升。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积极协调下放和取消一批行政权力事项。积极推进全流程全领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按统一受理、联合审批、限时办结要求做好事项清单、办事指南编制工作,确保2020年底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最长不超过80个工作日,一般社会投资项目实现50个工作日内完成。以数字化审图为基础,全面推行消防、人防、技防等多图联审。制定了《无锡市关于深化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改革实施意见》,探索施工图自审承诺制改革,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提高审图效率。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了《关于办理我市有关工程建设手续的通知(试行)》,进一步优化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既有建筑装修改造工程、文保古建筑工程等建设手续,保障工程建设需要。采用提前介入、上门服务、容缺预审等方式,有力保障了地铁4号线、无锡至江阴城际轨道交通工程、无锡怡和妇产医院等重大项目依法快速有序推进;创造性地解决了苏锡常南部通道太湖隧道段超规范消防工程设计审验难题,为隧道建设按节点推进提供了保障。

  (二)省综合考核指标完成情况

  1.关于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属共性指标)。主动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城镇化和城乡规划研究中心联系对接,邀请相关负责人来我市指导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综合试点实施方案的制订工作,形成基本框架,并赴省汇报,听取指导性意见。目前,《无锡市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综合试点实施方案》已基本成稿,并完成了三轮征求意见,正在抓紧修改完善。同时,围绕美丽宜居城市建设任务,制定《无锡市美丽街区实施导则》和《无锡市城市道路品质提升导则》等,着力推动试点工作早开局、开好局。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与省厅对接,会同有关部门、地区共同推进相关试点工作,确保实现前5的年度考核目标。

  2.关于棚改覆盖率(属共性指标)。先后邀请省住建厅、财政部江苏专员办职能处室相关负责人来我市调研指导棚改推进工作,并不定期向省住建厅沟通汇报,及时了解全省兄弟城市进展情况,加快推进相关工作。1至10月份,我市新开工棚改安置房21206套,新开工量全省第4位,已提前完成省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预计年度综合指数可完成保6争5的既定目标。

  3.关于住房达标率(属共性指标)。经与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座谈沟通,了解到住房达标率系根据国家统计局抽样统计办法,达标面积为39.6平方米。该指标省级责任单位为江苏省统计局,省住建厅不参与该指标考核。指标样本2017年由市城调队抽样确定,每5年重新抽样,且调查对象的非实际居住房产不计算在住房面积内,住房达标率水平无法真实准确反映全市居民每年住房改善情况。2019年我市住房达标率63.7%,全省排名第9,年底实现前5目标难度较大。

  4.关于美丽乡村建设(属个性指标)。全力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积极开展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创建工作,加快打造一批以乡购”“乡游”“乡居”“乡味等为特色的示范村,39个村庄申报创建省级特色田园乡村。目前,全市30个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村进展顺利,年内可全面完成18个市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验收。全市共有15个村通过省田园办验收,被命名为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市(县)区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创建工作已经全覆盖,年内还将有一批村庄将被命名,确保达到省考指标任务要求。

  5.关于我市与全省核算基础指标比较情况。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建筑业总产值增速3.4%,比全省高0.4个百分点,位列全省第四,预计全年增长5%,位次第四;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13%,比全省高5.9个百分点,位列全省第三,预计全年增长14.5%,位次第三;房地产人员工资总额增速18.8%,比全省高2.4个百分点,位列全省第六(即全年数据)。

  (三)明年重点工作初步安排

  1.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抓紧建立房价、地价联动机制,出台限房价、竞地价供地的具体操作细则。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综合运用税务稽查、物价检查和市场监管措施,全面实施《无锡市房地产企业信用管理办法》、《无锡市房地产经纪信用管理办法》,切实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加强市场监测能力建设,提高调控政策的科学性和精准性。严格执行增值税免征年限调整和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等措施,加快推进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建设,在惠景家园二期、龙塘岸后五巷B块两个项目全面进入施工的同时,启动东璟家园F1地块、新街家园北侧地块两个保障房项目建设,争取2021年底前开工。

  2.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步伐。加大海绵城市建设力度,全面完成省厅下达的126个建设项目,新建项目100%按照海绵城市建设嵌入式管理要求纳入管控环节,建立分级达标考核要求,要求各市(区)培育4个以上不同类型的海绵典型项目。全面推进市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根据各老旧小区规模不等重新划分管理单元;实施小区出入口、门岗和道闸改造,增配物业服务用房,进一步加强国有物业企业进驻的服务管理考核,确保在明年10月份实现全覆盖,持续提升百姓居住满意度。全年计划完成老旧小区改造166个、980.98万平方米(对内奋斗目标),并在其中选取128个、709万平方米(对外数据)的老旧小区,作为我市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向省住建厅报送,纳入2021年国家、省级资金支持项目库。按增加量不少于20%的要求,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全年计划新开工各类棚改安置房1.77万套,完成棚户区改造征收拆迁60万平方米。以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为牵引,强化科学统筹、合理分配力量、压实指标责任,持续推进房屋征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3.进一步提升城乡建设品质。认真落实美丽无锡建设要求,全面实施《无锡市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综合试点实施方案》,依托宜居城市建设试点项目,研究制订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各类项目标准规范,探索建立城乡建设管理领域相关专业标准,确保试点进度与实效。加快推进建筑工地智慧监管平台建设,逐步实现建筑工地扬尘管控、文明施工、安全生产的一体化、智慧化监管工作,不断强化动态管控,推动城市形象提升和美丽宜居城市建设。以传统村落保护、农村住房建设、美丽村庄为重点,全面落实深化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要求,以试点深化面上创建并举的方式,加大推进力度,建设市级特色田园乡村30个,力争创建省级特色田园乡村20个。在全面建成107个试点村的基础上,总结试点经验,开展农房建设扩面工作,全面改善农村居民居住环境;在新桥镇、丁蜀镇、东港镇、洛社镇等启动第二批美丽宜居小城镇建设工作。

  4.持续加大行业监管。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按照一年小灶”“三年大灶专项整治部署,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持续保持工作高压,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快建立更加科学完善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时刻以归零状态坚决打赢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主动仗、持久仗。贯彻落实《无锡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制定完善相关配套制度,进一步完善工程质量管理体系,规范工程参建各方主体质量行为,并加快推进建筑全生命周期管理,推动建设工程高质量高品质发展。加快推进制度体系建设,完善商品房预售资金、房屋安全管理、建设工程消防竣工验收等相关法规制度,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大住建领域诚信建设,强化结果运用,全力构建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的行业环境。深入推进物业行业党建工作,依托党建共建平台引领物业管理服务行业发展,实现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联动协调运行机制,推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

  (四)关于87项相关工作落实的设想

  1.关于提升农房建设质量(第31条)。根据村庄规划确定的建设目标,扩大试点示范效应,积极推动规划发展村庄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引导村民根据村庄规划改善现有住房;同时继续指导各地区做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和鉴定、农村新建房屋建筑风貌管理以及相关技术指导服务工作,力争到2025年建成白墙黑瓦清清爽爽的新江南人家,达到120个市级特色田园乡村、100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的目标。

  2.关于老旧小区改造(第38条)。年内建立无锡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库,入库范围为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包括单栋住宅楼、城中村)及2008年以前建成的拆迁安置房小区,以及其它需要补短板的小区;计划用一年时间完成全市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国企接管全覆盖,培育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市场和居民花钱买服务意识,逐步向市场化物业管理过渡;用三年时间,大幅提升我市老旧小区改造标准和规模,按基础类”“提升类”“拓展类三大类改造内容,因地制宜、一区一策,整体提升我市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宜居程度,基本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全覆盖;用五年时间,完成我市2008年以前建成的拆迁安置房的改造工作。

  3.关于建设海绵城市(第38条)。建立完善海绵城市建设管控体系,加强城市公共空间海绵城市建设,打造一批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海绵项目,构建系统化海绵设施网络,发挥海绵城市建设的集中连片效应。落实国家相关文件要求,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城市建成区60%以上的面积达到海绵城市建设要求。

  4.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39条)。持续坚持房住不炒定位,稳妥实施“一城一策”方案,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调控目标;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住房制度,坚持规划引领,优化住房供应结构,支持合理自住需求,培育和规范租赁市场发展,完善住房租赁制度和管理办法,多渠道增加租赁住房供应,将房地产市场发展与住房保障、城市更新、人才引进、产城融合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增强房地产业发展与经济社会环境发展趋势的适应性。

  

 

 

  

第二部分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1

  

部门名称: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金额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决算数

  

按功能分类

  

决算数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74005.76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60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79736.90

  

二、外交支出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三、国防支出

  

 

  

四、上级补助收入

  

 

  

四、公共安全支出

  

108.35

  

五、事业收入

  

20327.27

  

五、教育支出

  

 

  

六、经营收入

  

 

  

六、科学技术支出

  

 

  

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93.1

  

八、其他收入

  

2075.18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035.00

  

 

  

 

  

九、卫生健康支出

  

395.66

  

 

  

 

  

十、节能环保支出

  

100.00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131878.22

  

 

  

 

  

十二、农林水支出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十四、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八、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26192.45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二十二、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332.53

  

 

  

 

  

二十三、其他支出

  

 

  

 

  

 

  

二十四、债务还本支出

  

 

  

 

  

 

  

二十五、债务付息支出

  

 

  

 

  

 

  

二十六、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176145.11

  

本年支出合计

  

160137.92

  

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

  

 

  

结余分配

  

 

  

年初结转和结余

  

 

  

年末结转和结余

  

16007.20

  

 

  

 

  

 

  

 

  

总计

  

176145.11

  

总计

  

176145.11

  

 

 

  

 

  

收入决算表

  

 

  

 

  

 

  

 

  

 

  

 

  

 

  

 

  

公开02

  

部门名称: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收入合计

  

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其他收入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小计

  

其中:教育收费

  

 

  

合计

  

176145.11

  

153742.67

  

 

  

20327.27

  

 

  

 

  

 

  

2075.18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60

  

2.60

  

 

  

 

  

 

  

 

  

 

  

 

  

 

  

20132

  

 

  组织事务

  

2.60

  

2.60

  

 

  

 

  

 

  

 

  

 

  

 

  

 

  

2013201

  

 

   行政运行

  

2.00

  

2.00

  

 

  

 

  

 

  

 

  

 

  

 

  

 

  

2013299

  

 

   其他组织事务支出

  

0.60

  

0.60

  

 

  

 

  

 

  

 

  

 

  

 

  

 

  

204

  

 

  公共安全支出

  

108.35

  

108.35

  

 

  

 

  

 

  

 

  

 

  

 

  

 

  

207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93.10

  

93.10

  

 

  

 

  

 

  

 

  

 

  

 

  

 

  

20702

  

 

  文物

  

93.10

  

93.10

  

 

  

 

  

 

  

 

  

 

  

 

  

 

  

2070204

  

 

   文物保护

  

27.10

  

27.10

  

 

  

 

  

 

  

 

  

 

  

 

  

 

  

2070299

  

 

   其他文物支出

  

66.00

  

66.0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035.00

  

693.96

  

 

  

215.71

  

 

  

 

  

 

  

125.33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1,029.45

  

688.41

  

 

  

215.71

  

 

  

 

  

 

  

125.33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688.69

  

458.94

  

 

  

145.32

  

 

  

 

  

 

  

84.43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340.76

  

229.47

  

 

  

70.39

  

 

  

 

  

 

  

40.90

  

 

  

20825

  

 

  其他生活救助

  

3.75

  

3.75

  

 

  

 

  

 

  

 

  

 

  

 

  

 

  

2082501

  

 

   其他城市生活救助

  

3.75

  

3.75

  

 

  

 

  

 

  

 

  

 

  

 

  

 

  

20899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80

  

1.80

  

 

  

 

  

 

  

 

  

 

  

 

  

 

  

2089901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80

  

1.80

  

 

  

 

  

 

  

 

  

 

  

 

  

 

  

210

  

 

  卫生健康支出

  

395.66

  

273.32

  

 

  

67.68

  

 

  

 

  

 

  

54.66

  

 

  

21004

  

 

  公共卫生

  

7.65

  

7.65

  

 

  

 

  

 

  

 

  

 

  

 

  

 

  

2100410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

  

7.65

  

7.65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388.01

  

265.67

  

 

  

67.68

  

 

  

 

  

 

  

54.66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149.79

  

149.79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238.22

  

115.88

  

 

  

67.68

  

 

  

 

  

 

  

54.66

  

 

  

211

  

 

  节能环保支出

  

100.00

  

100.00

  

 

  

 

  

 

  

 

  

 

  

 

  

 

  

21103

  

 

  污染防治

  

100.00

  

100.00

  

 

  

 

  

 

  

 

  

 

  

 

  

 

  

2110399

  

 

   其他污染防治支出

  

100.00

  

100.00

  

 

  

 

  

 

  

 

  

 

  

 

  

 

  

212

  

 

  城乡社区支出

  

147,885.42

  

126,536.88

  

 

  

19,667.35

  

 

  

 

  

 

  

1,681.20

  

 

  

21201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

  

32,289.24

  

10,940.70

  

 

  

19,667.35

  

 

  

 

  

 

  

1,681.20

  

 

  

2120101

  

 

   行政运行

  

5,067.81

  

5,067.81

  

 

  

 

  

 

  

 

  

 

  

 

  

 

  

212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227.86

  

1,227.86

  

 

  

 

  

 

  

 

  

 

  

 

  

 

  

2120199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25,993.57

  

4,645.03

  

 

  

19,667.35

  

 

  

 

  

 

  

1,681.20

  

 

  

21203

  

 

  城乡社区公共设施

  

186.00

  

186.00

  

 

  

 

  

 

  

 

  

 

  

 

  

 

  

2120303

  

 

   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

  

186.00

  

186.00

  

 

  

 

  

 

  

 

  

 

  

 

  

 

  

21208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

  

79,490.89

  

79,490.89

  

 

  

 

  

 

  

 

  

 

  

 

  

 

  

2120803

  

 

   城市建设支出

  

79,490.89

  

79,490.89

  

 

  

 

  

 

  

 

  

 

  

 

  

 

  

21213

  

 

  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

  

246.01

  

246.01

  

 

  

 

  

 

  

 

  

 

  

 

  

 

  

2121303

  

 

   公有房屋

  

246.01

  

246.01

  

 

  

 

  

 

  

 

  

 

  

 

  

 

  

21299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35,673.28

  

35,673.28

  

 

  

 

  

 

  

 

  

 

  

 

  

 

  

2129901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35,673.28

  

35,673.28

  

 

  

 

  

 

  

 

  

 

  

 

  

 

  

221

  

 

  住房保障支出

  

26,192.46

  

25,601.94

  

 

  

376.53

  

 

  

 

  

 

  

214.00

  

 

  

22101

  

 

  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

  

23,940.79

  

23,940.79

  

 

  

 

  

 

  

 

  

 

  

 

  

 

  

2210103

  

 

   棚户区改造

  

3,888.36

  

3,888.36

  

 

  

 

  

 

  

 

  

 

  

 

  

 

  

2210106

  

 

   公共租赁住房

  

17,629.74

  

17,629.74

  

 

  

 

  

 

  

 

  

 

  

 

  

 

  

2210107

  

 

   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

  

279.45

  

279.45

  

 

  

 

  

 

  

 

  

 

  

 

  

 

  

2210199

  

 

   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

  

2,143.24

  

2,143.24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2,251.67

  

1,661.15

  

 

  

376.53

  

 

  

 

  

 

  

214.00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708.16

  

516.94

  

 

  

123.64

  

 

  

 

  

 

  

67.58

  

 

  

2210202

  

 

   提租补贴

  

1,034.15

  

791.27

  

 

  

142.06

  

 

  

 

  

 

  

100.82

  

 

  

2210203

  

 

   购房补贴

  

509.36

  

352.94

  

 

  

110.83

  

 

  

 

  

 

  

45.60

  

 

  

224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332.53

  

332.53

  

 

  

 

  

 

  

 

  

 

  

 

  

 

  

22405

  

 

  地震事务

  

332.53

  

332.53

  

 

  

 

  

 

  

 

  

 

  

 

  

 

  

2240599

  

 

   其他地震事务支出

  

332.53

  

332.53

  

 

  

 

  

 

  

 

  

 

  

 

  

 

  

注:科目编码科目名称均为必填项

  

 

  

 

  

 

  

 

  

 

  

 

  

 

  

 

  

                           
 

 

  

支出决算表

  

 

  

 

  

 

  

 

  

 

  

 

  

 

  

公开03

  

部门名称: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上缴上级支出

  

经营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160137.92

  

14,593.81

  

145,544.11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60

  

2.60

  

 

  

 

  

 

  

 

  

20132

  

 

  组织事务

  

2.60

  

2.60

  

 

  

 

  

 

  

 

  

2013201

  

 

   行政运行

  

2.00

  

2.00

  

 

  

 

  

 

  

 

  

2013299

  

 

   其他组织事务支出

  

0.60

  

0.60

  

 

  

 

  

 

  

 

  

204

  

 

  公共安全支出

  

108.35

  

 

  

108.35

  

 

  

 

  

 

  

207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93.10

  

 

  

93.10

  

 

  

 

  

 

  

20702

  

 

  文物

  

93.10

  

 

  

93.10

  

 

  

 

  

 

  

2070204

  

 

   文物保护

  

27.10

  

 

  

27.10

  

 

  

 

  

 

  

2070299

  

 

   其他文物支出

  

66.00

  

 

  

66.0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035.00

  

1,035.00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1,029.45

  

1,029.45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688.69

  

688.69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340.76

  

340.76

  

 

  

 

  

 

  

 

  

20825

  

 

  其他生活救助

  

3.75

  

3.75

  

 

  

 

  

 

  

 

  

2082501

  

 

   其他城市生活救助

  

3.75

  

3.75

  

 

  

 

  

 

  

 

  

20899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80

  

1.80

  

 

  

 

  

 

  

 

  

2089901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80

  

1.80

  

 

  

 

  

 

  

 

  

210

  

 

  卫生健康支出

  

395.66

  

388.01

  

7.65

  

 

  

 

  

 

  

21004

  

 

  公共卫生

  

7.65

  

 

  

7.65

  

 

  

 

  

 

  

2100410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

  

7.65

  

 

  

7.65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388.01

  

388.01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149.79

  

149.79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238.22

  

238.22

  

 

  

 

  

 

  

 

  

211

  

 

  节能环保支出

  

100.00

  

 

  

100.00

  

 

  

 

  

 

  

21103

  

 

  污染防治

  

100.00

  

 

  

100.00

  

 

  

 

  

 

  

2110399

  

 

   其他污染防治支出

  

100.00

  

 

  

100.00

  

 

  

 

  

 

  

212

  

 

  城乡社区支出

  

131,878.23

  

10,657.18

  

121,221.04

  

 

  

 

  

 

  

21201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

  

16,282.05

  

10,657.18

  

5,624.86

  

 

  

 

  

 

  

2120101

  

 

   行政运行

  

5,067.81

  

5,067.81

  

 

  

 

  

 

  

 

  

212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227.86

  

0.00

  

1,227.86

  

 

  

 

  

 

  

2120199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9,986.38

  

5,589.37

  

4,397.00

  

 

  

 

  

 

  

21203

  

 

  城乡社区公共设施

  

186.00

  

 

  

186.00

  

 

  

 

  

 

  

2120303

  

 

   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

  

186.00

  

 

  

186.00

  

 

  

 

  

 

  

21208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

  

79,490.89

  

 

  

79,490.89

  

 

  

 

  

 

  

2120803

  

 

   城市建设支出

  

79,490.89

  

 

  

79,490.89

  

 

  

 

  

 

  

21213

  

 

  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

  

246.01

  

 

  

246.01

  

 

  

 

  

 

  

2121303

  

 

   公有房屋

  

246.01

  

 

  

246.01

  

 

  

 

  

 

  

21299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35,673.28

  

 

  

35,673.28

  

 

  

 

  

 

  

2129901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35,673.28

  

 

  

35,673.28

  

 

  

 

  

 

  

221

  

 

  住房保障支出

  

26,192.46

  

2,251.67

  

23,940.79

  

 

  

 

  

 

  

22101

  

 

  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

  

23,940.79

  

 

  

23,940.79

  

 

  

 

  

 

  

2210103

  

 

   棚户区改造

  

3,888.36

  

 

  

3,888.36

  

 

  

 

  

 

  

2210106

  

 

   公共租赁住房

  

17,629.74

  

 

  

17,629.74

  

 

  

 

  

 

  

2210107

  

 

   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

  

279.45

  

 

  

279.45

  

 

  

 

  

 

  

2210199

  

 

   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

  

2,143.24

  

 

  

2,143.24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2,251.67

  

2,251.67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708.16

  

708.16

  

 

  

 

  

 

  

 

  

2210202

  

 

   提租补贴

  

1,034.15

  

1,034.15

  

 

  

 

  

 

  

 

  

2210203

  

 

   购房补贴

  

509.36

  

509.36

  

 

  

 

  

 

  

 

  

224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332.53

  

259.34

  

73.19

  

 

  

 

  

 

  

22405

  

 

  地震事务

  

332.53

  

259.34

  

73.19

  

 

  

 

  

 

  

2240599

  

 

   其他地震事务支出

  

332.53

  

259.34

  

73.19

  

 

  

 

  

 

  

注:科目编码科目名称均为必填项。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4

  

部门名称: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金额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决算数

  

按功能分类

  

决算数

  

小计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74005.76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60

  

2.60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79736.90

  

二、外交支出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三、国防支出

  

 

  

 

  

 

  

 

  

 

  

 

  

四、公共安全支出

  

108.35

  

108.35

  

 

  

 

  

 

  

 

  

五、教育支出

  

 

  

 

  

 

  

 

  

 

  

 

  

六、科学技术支出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93.10

  

93.10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693.96

  

693.96

  

 

  

 

  

 

  

 

  

九、卫生健康支出

  

273.77

  

273.77

  

 

  

 

  

 

  

 

  

十、节能环保支出

  

100.00

  

100.00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126536.88

  

46799.97

  

79736.90

  

 

  

 

  

 

  

十二、农林水支出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十四、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八、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25601.92

  

25601.92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二十二、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332.53

  

332.53

  

 

  

 

  

 

  

 

  

二十三、其他支出

  

 

  

 

  

 

  

 

  

 

  

 

  

二十四、债务还本支出

  

 

  

 

  

 

  

 

  

 

  

 

  

二十五、债务付息支出

  

 

  

 

  

 

  

 

  

 

  

 

  

二十六、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153742.67

  

本年支出合计

  

153742.67

  

 74005.76

  

 79736.90

  

 

  

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总计

  

153742.67

  

总计

  

153742.67

  

74005.76

  

79736.90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公开05

  

部门名称: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合计

  

153742.67

  

10741.67

  

143000.99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60

  

2.60

  

 

  

20132

  

 

  组织事务

  

2.60

  

2.60

  

 

  

2013201

  

 

   行政运行

  

2.00

  

2.00

  

 

  

2013299

  

 

   其他组织事务支出

  

0.60

  

0.60

  

 

  

204

  

 

  公共安全支出

  

108.35

  

 

  

108.35

  

207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93.10

  

 

  

93.10

  

20702

  

 

  文物

  

93.10

  

 

  

93.10

  

2070204

  

 

   文物保护

  

27.10

  

 

  

27.10

  

2070299

  

 

   其他文物支出

  

66.00

  

 

  

66.0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693.96

  

693.96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688.41

  

688.41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58.94

  

458.94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29.47

  

229.47

  

 

  

20825

  

 

  其他生活救助

  

3.75

  

3.75

  

 

  

2082501

  

 

   其他城市生活救助

  

3.75

  

3.75

  

 

  

20899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80

  

1.80

  

 

  

2089901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80

  

1.80

  

 

  

210

  

 

  卫生健康支出

  

273.32

  

265.67

  

7.65

  

21004

  

 

  公共卫生

  

7.65

  

 

  

7.65

  

2100410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

  

7.65

  

 

  

7.65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265.67

  

265.67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149.79

  

149.79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115.88

  

115.88

  

 

  

211

  

 

  节能环保支出

  

100.00

  

 

  

100.00

  

21103

  

 

  污染防治

  

100.00

  

 

  

100.00

  

2110399

  

 

   其他污染防治支出

  

100.00

  

 

  

100.00

  

212

  

 

  城乡社区支出

  

126,536.88

  

7,858.95

  

118,677.93

  

21201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

  

10,940.70

  

7,858.95

  

3,081.75

  

2120101

  

 

   行政运行

  

5,067.81

  

5,067.81

  

 

  

212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227.86

  

 

  

1,227.86

  

2120199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4,645.03

  

2,791.14

  

1,853.89

  

21203

  

 

  城乡社区公共设施

  

186.00

  

 

  

186.00

  

2120303

  

 

   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

  

186.00

  

 

  

186.00

  

21208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

  

79,490.89

  

 

  

79,490.89

  

2120803

  

 

  城市建设支出

  

79,490.89

  

 

  

79,490.89

  

21213

  

 

  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

  

246.01

  

 

  

246.01

  

2121303

  

 

   公有房屋

  

246.01

  

 

  

246.01

  

21299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35,673.28

  

 

  

35,673.28

  

2129901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35,673.28

  

 

  

35,673.28

  

221

  

 

  住房保障支出

  

25,601.94

  

1,661.15

  

23,940.79

  

22101

  

 

  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

  

23,940.79

  

 

  

23,940.79

  

2210103

  

 

   棚户区改造

  

3,888.36

  

 

  

3,888.36

  

2210106

  

 

   公共租赁住房

  

17,629.74

  

 

  

17,629.74

  

2210107

  

 

   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

  

279.45

  

 

  

279.45

  

2210199

  

 

   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

  

2,143.24

  

 

  

2,143.24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1,661.15

  

1,661.15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516.94

  

516.94

  

 

  

2210202

  

 

   提租补贴

  

791.27

  

791.27

  

 

  

2210203

  

 

   购房补贴

  

352.94

  

352.94

  

 

  

224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332.53

  

259.34

  

73.19

  

22405

  

 

  地震事务

  

332.53

  

259.34

  

73.19

  

2240599

  

 

   其他地震事务支出

  

332.53

  

259.34

  

73.19

  

注:1.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按功能分类财政拨款实际支出情况。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科目编码科目名称均为必填项。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公开06

  

 

  

部门名称: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经济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合计

  

 10741.67

  

10265.88

  

475.79

  

 

  

301

  

工资福利支出

  

8,299.30

  

8,299.30

  

 

  

 

  

30101

  

基本工资

  

1,033.38

  

1,033.38

  

 

  

 

  

30102

  

 

   津贴补贴

  

2,358.69

  

2,358.69

  

 

  

 

  

30103

  

 

   奖金

  

2,135.17

  

2,135.17

  

 

  

 

  

30106

  

 

   伙食补助费

  

0.01

  

0.01

  

 

  

 

  

30107

  

 

   绩效工资

  

1,040.70

  

1,040.70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466.25

  

466.25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238.86

  

238.86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278.73

  

278.73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55.60

  

55.60

  

 

  

 

  

30113

  

 

   住房公积金

  

573.97

  

573.97

  

 

  

 

  

30114

  

 

   医疗费

  

21.16

  

21.16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96.78

  

96.78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471.20

  

 

  

471.20

  

 

  

30201

  

办公费

  

30.66

  

 

  

30.66

  

 

  

30202

  

 

   印刷费

  

3.10

  

 

  

3.10

  

 

  

30203

  

 

   咨询费

  

 

  

 

  

 

  

 

  

30204

  

 

   手续费

  

0.01

  

 

  

0.01

  

 

  

30205

  

 

   水费

  

6.87

  

 

  

6.87

  

 

  

30206

  

 

   电费

  

3.29

  

 

  

3.29

  

 

  

30207

  

 

   邮电费

  

14.31

  

 

  

14.31

  

 

  

30208

  

 

   取暖费

  

 

  

 

  

 

  

 

  

30209

  

 

   物业管理费

  

12.05

  

 

  

12.05

  

 

  

30211

  

 

   差旅费

  

25.24

  

 

  

25.24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30213

  

 

   维修(护)费

  

6.24

  

 

  

6.24

  

 

  

30214

  

 

   租赁费

  

34.87

  

 

  

34.87

  

 

  

30215

  

 

   会议费

  

0.65

  

 

  

0.65

  

 

  

30216

  

 

   培训费

  

10.15

  

 

  

10.15

  

 

  

30217

  

 

   公务接待费

  

6.91

  

 

  

6.91

  

 

  

30218

  

 

   专用材料费

  

 

  

 

  

 

  

 

  

30224

  

 

   被装购置费

  

 

  

 

  

 

  

 

  

30225

  

 

   专用燃料费

  

 

  

 

  

 

  

 

  

30226

  

 

   劳务费

  

36.10

  

 

  

36.10

  

 

  

30227

  

 

   委托业务费

  

 

  

 

  

 

  

 

  

30228

  

 

   工会经费

  

90.07

  

 

  

90.07

  

 

  

30229

  

 

   福利费

  

7.87

  

 

  

7.87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8.38

  

 

  

18.38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95.72

  

 

  

95.72

  

 

  

30240

  

 

   税金及附加费用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68.72

  

 

  

68.72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966.59

  

1,966.59

  

 

  

 

  

30301

  

离休费

  

20.65

  

20.65

  

 

  

 

  

30302

  

 

   退休费

  

1,327.96

  

1,327.96

  

 

  

 

  

30303

  

 

   退职(役)费

  

 

  

 

  

 

  

 

  

30304

  

 

   抚恤金

  

6.75

  

6.75

  

 

  

 

  

30305

  

 

   生活补助

  

9.99

  

9.99

  

 

  

 

  

30306

  

 

   救济费

  

4.45

  

4.45

  

 

  

 

  

30307

  

 

   医疗费补助

  

 

  

 

  

 

  

 

  

30308

  

 

   助学金

  

 

  

 

  

 

  

 

  

30309

  

 

   奖励金

  

23.65

  

23.65

  

 

  

 

  

30310

  

 

   个人农业生产补贴

  

 

  

 

  

 

  

 

  

30311

  

 

   代缴社会保险费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573.13

  

573.13

  

 

  

 

  

310

  

资本性支出

  

4.59

  

 

  

4.59

  

 

  

31001

  

 

   房屋建筑物购建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4.59

  

 

  

4.59

  

 

  

注:1.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按经济分类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情况。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科目编码科目名称均为必填项。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公开07

  

部门名称: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合计

  

 74005.76

  

10741.67

  

63264.09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60

  

2.60

  

 

  

20132

  

 

  组织事务

  

2.60

  

2.60

  

 

  

2013201

  

 

   行政运行

  

2.00

  

2.00

  

 

  

2013299

  

 

   其他组织事务支出

  

0.60

  

0.60

  

 

  

204

  

 

  公共安全支出

  

108.35

  

 

  

108.35

  

207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93.10

  

 

  

93.10

  

20702

  

 

  文物

  

93.10

  

 

  

93.10

  

2070204

  

 

   文物保护

  

27.10

  

 

  

27.10

  

2070299

  

 

   其他文物支出

  

66.00

  

 

  

66.0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693.96

  

693.96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688.41

  

688.41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58.94

  

458.94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29.47

  

229.47

  

 

  

20825

  

 

  其他生活救助

  

3.75

  

3.75

  

 

  

2082501

  

 

   其他城市生活救助

  

3.75

  

3.75

  

 

  

20899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80

  

1.80

  

 

  

2089901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80

  

1.80

  

 

  

210

  

 

  卫生健康支出

  

273.32

  

265.67

  

7.65

  

21004

  

 

  公共卫生

  

7.65

  

 

  

7.65

  

2100410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

  

7.65

  

 

  

7.65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265.67

  

265.67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149.79

  

149.79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115.88

  

115.88

  

 

  

211

  

 

  节能环保支出

  

100.00

  

 

  

100.00

  

21103

  

 

  污染防治

  

100.00

  

 

  

100.00

  

2110399

  

 

   其他污染防治支出

  

100.00

  

 

  

100.00

  

212

  

 

  城乡社区支出

  

46,799.98

  

7,858.95

  

38,941.03

  

21201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

  

10,940.70

  

7,858.95

  

3,081.75

  

2120101

  

 

   行政运行

  

5,067.81

  

5,067.81

  

0.00

  

212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227.86

  

 

  

1,227.86

  

2120199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4,645.03

  

2,791.14

  

1,853.89

  

21203

  

 

  城乡社区公共设施

  

186.00

  

 

  

186.00

  

2120303

  

 

   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

  

186.00

  

 

  

186.00

  

21299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35,673.28

  

 

  

35,673.28

  

2129901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35,673.28

  

 

  

35,673.28

  

221

  

 

  住房保障支出

  

25,601.94

  

1,661.15

  

23,940.79

  

22101

  

 

  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

  

23,940.79

  

0.00

  

23,940.79

  

2210103

  

 

   棚户区改造

  

3,888.36

  

 

  

3,888.36

  

2210106

  

 

   公共租赁住房

  

17,629.74

  

 

  

17,629.74

  

2210107

  

 

  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

  

279.45

  

 

  

279.45

  

2210199

  

 

   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

  

2,143.24

  

 

  

2,143.24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1,661.15

  

1,661.15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516.94

  

516.94

  

 

  

2210202

  

 

   提租补贴

  

791.27

  

791.27

  

 

  

2210203

  

 

   购房补贴

  

352.94

  

352.94

  

 

  

224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332.53

  

259.34

  

73.19

  

22405

  

 

  地震事务

  

332.53

  

259.34

  

73.19

  

2240599

  

 

   其他地震事务支出

  

332.53

  

259.34

  

73.19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公开08

  

 

  

部门名称: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经济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合计

  

 10741.67

  

100265.88

  

475.79

  

 

  

301

  

工资福利支出

  

8,299.30

  

8,299.30

  

 

  

 

  

30101

  

基本工资

  

1,033.38

  

1,033.38

  

 

  

 

  

30102

  

 

   津贴补贴

  

2,358.69

  

2,358.69

  

 

  

 

  

30103

  

 

   奖金

  

2,135.17

  

2,135.17

  

 

  

 

  

30106

  

 

   伙食补助费

  

0.01

  

0.01

  

 

  

 

  

30107

  

 

   绩效工资

  

1,040.70

  

1,040.70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466.25

  

466.25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238.86

  

238.86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278.73

  

278.73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0.00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55.60

  

55.60

  

 

  

 

  

30113

  

 

   住房公积金

  

573.97

  

573.97

  

 

  

 

  

30114

  

 

   医疗费

  

21.16

  

21.16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96.78

  

96.78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471.20

  

 

  

471.20

  

 

  

30201

  

办公费

  

30.66

  

 

  

30.66

  

 

  

30202

  

 

   印刷费

  

3.10

  

 

  

3.10

  

 

  

30203

  

 

   咨询费

  

 

  

 

  

 

  

 

  

30204

  

 

   手续费

  

0.01

  

 

  

0.01

  

 

  

30205

  

 

   水费

  

6.87

  

 

  

6.87

  

 

  

30206

  

 

   电费

  

3.29

  

 

  

3.29

  

 

  

30207

  

 

   邮电费

  

14.31

  

 

  

14.31

  

 

  

30208

  

 

   取暖费

  

 

  

 

  

 

  

 

  

30209

  

 

   物业管理费

  

12.05

  

 

  

12.05

  

 

  

30211

  

 

   差旅费

  

25.24

  

 

  

25.24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30213

  

 

   维修(护)费

  

6.24

  

 

  

6.24

  

 

  

30214

  

 

  租赁费

  

34.87

  

 

  

34.87

  

 

  

30215

  

 

   会议费

  

0.65

  

 

  

0.65

  

 

  

30216

  

 

   培训费

  

10.15

  

 

  

10.15

  

 

  

30217

  

 

   公务接待费

  

6.91

  

 

  

6.91

  

 

  

30218

  

 

   专用材料费

  

 

  

 

  

 

  

 

  

30224

  

 

   被装购置费

  

 

  

 

  

 

  

 

  

30225

  

 

   专用燃料费

  

 

  

 

  

 

  

 

  

30226

  

 

   劳务费

  

36.10

  

 

  

36.10

  

 

  

30227

  

 

   委托业务费

  

 

  

 

  

 

  

 

  

30228

  

 

   工会经费

  

90.07

  

 

  

90.07

  

 

  

30229

  

 

   福利费

  

7.87

  

 

  

7.87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8.38

  

 

  

18.38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95.72

  

 

  

95.72

  

 

  

30240

  

 

   税金及附加费用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68.72

  

 

  

68.72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966.59

  

1,966.59

  

 

  

 

  

30301

  

离休费

  

20.65

  

20.65

  

 

  

 

  

30302

  

 

   退休费

  

1,327.96

  

1,327.96

  

 

  

 

  

30303

  

 

   退职(役)费

  

 

  

 

  

 

  

 

  

30304

  

 

   抚恤金

  

6.75

  

6.75

  

 

  

 

  

30305

  

 

   生活补助

  

9.99

  

9.99

  

 

  

 

  

30306

  

 

   救济费

  

4.45

  

4.45

  

 

  

 

  

30307

  

 

   医疗费补助

  

 

  

 

  

 

  

 

  

30308

  

 

   助学金

  

 

  

 

  

 

  

 

  

30309

  

 

   奖励金

  

23.65

  

23.65

  

 

  

 

  

30310

  

 

   个人农业生产补贴

  

 

  

 

  

 

  

 

  

30311

  

 

   代缴社会保险费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573.13

  

573.13

  

 

  

 

  

310

  

资本性支出

  

4.59

  

 

  

4.59

  

 

  

31001

  

 

   房屋建筑物购建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4.59

  

 

  

4.59

  

 

  

注:1. 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按经济分类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情况。

      2.“科目编码科目名称均为必填项。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09

  

部门名称: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金额单位:万元

  

三公经费

  

会议费

  

培训费

  

三公经费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5.29

  

 

  

 18.38

  

 

  

 18.38

  

 6.91

  

 7.23

  

 11.69

  

相关统计数:

  

 

  

 

  

项目

  

统计数

  

项目

  

统计数

  

 

  

 

  

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因公出国(境)人次数()

  

 

  

 

  

 

  

公务用车购置数()

  

 

  

公务用车保有量()

  

19

  

 

  

 

  

国内公务接待批次()

  

31

  

国内公务接待人次()

  

336

  

 

  

 

  

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

  

 

  

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

  

 

  

 

  

 

  

召开会议次数()

  

13

  

参加会议人次()

  

563

  

 

  

 

  

组织培训次数()

  

30

  

参加培训人次()

  

163

  

 

  

 

  

注: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详细支出情况见支出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10

  

部门名称: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年初结转和结余

  

本年收入

  

本年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小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栏次

  

 

  

 

  

1

  

2

  

3

  

 

  

合计

  

 

  

79,736.90

  

79,736.90

  

 

  

  79,736.90

  

 

  

212

  

 

  城乡社区支出

  

 

  

79,736.90

  

79,736.90

  

 

  

 79,736.90

  

 

  

21208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

  

 

  

79,490.89

  

79,490.89

  

 

  

79,490.89

  

 

  

2120803

  

 

   城市建设支出

  

 

  

79,490.89

  

79,490.89

  

 

  

79,490.89

  

 

  

21213

  

 

  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

  

 

  

246.01

  

246.01

  

 

  

246.01

  

 

  

2121303

  

 

  公有房屋

  

 

  

246.01

  

246.01

  

 

  

246.01

  

 

  

 

  

 

  

 

  

 

  

 

  

 

  

 

  

 

  

注:1. 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按功能分类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及结转和结余情况。

     2. “科目编码科目名称均为必填项。

  

 

  

 

 

  

 

  

 

  

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11

  

 

  

部门名称: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260.24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258.07

  

 

  

30201

  

办公费

  

9.98

  

 

  

30202

  

印刷费

  

3.04

  

 

  

30203

  

咨询费

  

 

  

 

  

30204

  

手续费

  

0.01

  

 

  

30205

  

水费

  

3.82

  

 

  

30206

  

电费

  

 

  

 

  

30207

  

 

   邮电费

  

7.53

  

 

  

30208

  

 

   取暖费

  

 

  

 

  

30209

  

 

   物业管理费

  

12.05

  

 

  

30211

  

 

   差旅费

  

18.91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30213

  

 

   维修(护)费

  

5.75

  

 

  

30214

  

 

   租赁费

  

6.62

  

 

  

30215

  

 

   会议费

  

0.65

  

 

  

30216

  

 

   培训费

  

8.54

  

 

  

30217

  

 

   公务接待费

  

6.90

  

 

  

30218

  

 

   专用材料费

  

 

  

 

  

30224

  

 

   被装购置费

  

 

  

 

  

30225

  

 

   专用燃料费

  

 

  

 

  

30226

  

 

   劳务费

  

6.71

  

 

  

30227

  

 

  委托业务费

  

 

  

 

  

30228

  

 

   工会经费

  

43.05

  

 

  

30229

  

 

   福利费

  

1.03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95.57

  

 

  

30240

  

 

   税金及附加费用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7.91

  

 

  

310

  

 

  资本性支出

  

2.17

  

 

  

31001

  

 

   房屋建筑物购建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2.17

  

 

  

注:1.“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2.“科目编码科目名称均为必填项。

  

 

  

 

  

 

  

 

  

 

  

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公开12

  

部门名称: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万元

  

采购品目大类

  

金额

  

合计

  

1,240.74

  

一、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60.35

  

二、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77.10

  

三、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1,103.29

  

注:政府采购支出信息为单位纳入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度收入、支出总计176145.11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69964.55万元,减少28.43%。其中:

  (一)收入总计176145.11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4005.76万元,为当年从同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减少149169.64万元,减少66.84%。主要原因是政府投资城市重点道桥建设项目大都已即近尾声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9736.90万元,为当年从同级财政取得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63539.15万元,增长392.27%。主要原因是部分政府投资城市重点道桥建设资金来源减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3.事业收入20327.27万元,为市建设工程设计审查中心、市物业管理中心等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20327.2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取得税票的收入,上年预算收入来源编制在经营收入。

  4.经营收入0万元,为无锡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无锡市建设工程设计审查中心、无锡市建设信息中心、无锡市建设培训中心、无锡市物业管理中心、无锡市保障性住房管理办公室等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与上年相比减少4715.74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开税票的收入,上年来源放入经营收入今年来源调整到事业收入中。

  5.其他收入2075.18万元,为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为市白蚁防治中心、无锡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等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与上年相比增加54.41万元,增长2.69%。主要原因是存款利息收入的增长。

  6.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本部门当年无事业单位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原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7.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部门当年无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总计176145.11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60万元,主要用于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2万元,市委组织部“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津贴0.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50万元,增长23.81%。主要原因是上年有2017年财税重点工作目标考核部门工作经费奖励补助1.5万元,今年有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2万元。

  2.公共安全(类)支出108.35万元,主要用于工程建设经费。与上年相比增加108.3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新增项目。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93.10万元,主要用于薛汇东住宅环境整治工程。与上年相比减少166.90万元,减少64.19%。主要原因是上年该工程款拨款260.00万元,今年拨款93.10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35.0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26.21万元,减少2.47%。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比例比去年下降。

  5.卫生健康(类)支出395.6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缴费。与上年相比减少13.00万元,减少3.18%。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6.节能环保(类)支出100.00万元,主要用于省级2019年城乡环境品质提升引导资金。与上年相比减少221.27万元,减少68.87%。主要原因是去年安排的省级节能减排(建筑节能)专项引导项目已结束

  7.城乡社区(类)支出131878.2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运转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和为特定完成任务的专项经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87309.03万元,减少39.83%。主要原因是政府投资城市重点道桥建设项目大都已即近尾声

  8.住房保障(类)支出26192.4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和住房改革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745.28万元,增长7.14%。主要原因是新增公廉租房建设标准内装修费用和公廉租房建设资金2500万元,棚户区新峰地块改造资金比上年增加309.61万元,公廉租房租金补贴减少2886.96万元,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比上年增加1343.24万元;住房改革支出比上年增加479.38万元

  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332.53万元,主要用于自然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监管及应急管理等方面的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80.46万元,减少19.48%。主要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原地震局及其下属单位市地震监测预报中心单位并入我局,2020年只保留市地震监测预报中心下属单位。

  10.结余分配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11.年末结转和结余16007.20万元,主要为无锡市建设工程设计审查中心本年度预算安排的设计审查等项目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使用的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年收入合计176145.1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3742.66万元,占87.2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20327.27万元,占11.54%;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2075.18万元,占1.18%(可用饼图显示本年收入结构图)

  

1:收入决算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年支出合计160137.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593.80万元,占9.11%;项目支出145544.11万元,占90.89%;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2:支出决算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53742.66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85630.49万元,减少35.77%。主要原因是部分政府投资城市重点道桥建设资金来源减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153742.6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01%。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7858.52万元,支出决算为153742.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6.56%。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0万元。(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无法计算完成比例)。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新增部分行业党委和协会党委经费支持(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

  2.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60万元。(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无法计算完成比例)。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市委组织部转入的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津贴不在我局年初预算中反映。

  (二)公共安全(类)

  1.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8.35万元。(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无法计算完成比例)。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新增工程建设费。

  (三)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

  1.文物(款)文物保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7.10万元。(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无法计算完成比例)。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由文广旅游局转入的薛汇东住宅环境整治工程款不在我局年初预算中反映。

  2.文物(款)其他文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6.00万元。(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无法计算完成比例)。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由文广旅游局转入的薛汇东住宅环境整治工程款不在我局年初预算中反映。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11.72万元,支出决算为458.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4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无锡市保障性住房管理办公室经费来源由事业收入调整为政府购买服务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08.56万元,支出决算为229.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0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无锡市保障性住房管理办公室经费来源由事业收入调整为政府购买服务经费。

  3.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城市生活救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75万元。(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无法计算完成比例)。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未转入社区管理的特困退休人员2020年新春送温暖2.6万元、阳光扶贫专项经费1.15万元,均不在我局年初预算中反映。

  4.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0万元。(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无法计算完成比例)。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由他局转入的离休干部管理费不在我局年初预算中反映。

  (五)卫生健康支出(类)

  1.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65万元。(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无法计算完成比例)。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由于疫情发生追加道口临检房施工建设加班慰问5.65万元,供电公司工人加班慰问2万元。

  2.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47.74万元,支出决算为149.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3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增人增资因素。

  3.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90.10万元,支出决算为115.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8.6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增人增资因素。

  (六)节能环保支出(类)

  1.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00万元。(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无法计算完成比例)。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省拨2019年城乡环境品质提升引导资金,不在我局年初预算中反映。

  (七)城乡社区支出(类)

  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179.94万元,支出决算为5067.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9.3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增人增资因素。

  2.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004.11万元,支出决算为1227.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2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市保障性住房管理办公室申请追加政府购买服务经费。

  3.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659.74万元,支出决算为4645.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4.6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全额事业单位增人增资因素、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资金来源由非财政拨款调整为一般公共预算非税统筹。

  4.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6.00万元,(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无法计算完成比例)。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省级拨款的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引导资金(海绵城市)不在我局年初预算中反映。

  5.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9490.89万元。(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无法计算完成比例)。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资金来源调整。

  6.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公有房屋(项)。年初预算为800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46.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0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尾款转移支付。

  (八)住房保障支出(类)

  1.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棚户区改造(项)。年初预算为3910.00万元,支出决算为3888.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4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归还本金的时间和预计有差异。

  2.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公共租赁住房(项)。年初预算为1763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7629.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维修工程款审计核减导致。

  3.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项)。年初预算为10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79.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79.4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有效的补充。

  4.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8573.00万元,支出决算为2143.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尾款转移支付。

  5.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506.01万元,支出决算为516.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1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计提基数调整。

  6.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795.59万元,支出决算为791.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4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在职人员调出或退休等。

  7.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300.77万元,支出决算为352.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3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计提基数调整。

  (九)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

  1.地震事务(款)其他地震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33.93万元,支出决算为332.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2.1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锡市地震监测预报中心工资政策因素调整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741.67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0265.8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475.7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4005.7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49169.65万元,减少66.84%。主要原因是部分政府投资城市重点道桥建设资金来源减少。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741.67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0265.8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475.7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8.38万元,占三公经费的72.68%;公务接待费支出6.91万元,占三公经费的27.3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上年决算0万元,主要原因为无出国任务;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为市政府号召疫情期间过紧日子,取消出国任务。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主要为:无出国任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8.38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上年决算0万元,主要原因为无更新车辆计划;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市政府号召疫情期间过紧日子,暂停车辆更新。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主要为无报废更新车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18.38万元,完成预算的18.84%,比上年决算增加0.62万元,主要原因为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经费保障方式由上年政府购买服务转为全额拨款;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控制用车频率。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车辆的加油、维修、保险等支出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19辆。

  3.公务接待费6.91万元,完成预算的22.29%,比上年决算减少0.57万元,主要原因为疫情发生;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审批管理,加强统筹规划和总量控制,不安排无实质内容的公务活动。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6.91万元,接待31批次,336人次,主要为接待部、省领导和兄弟城市间单位调研、检查、来访等活动;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0人次,主要为接待无此项。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7.23万元,完成预算的18.49%,比上年决算减少10.63万元,主要原因为疫情发生;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决算数仅含财政拨款数,预算数为全口径数据2020年度全年召开会议13个,参加会议563人次。主要为召开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包括质量安全监管、建筑节能监管、建筑市场监管等行业条线会议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11.69万元,完成预算的11.58%,比上年决算减少20.52万元,主要原因为疫情发生;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决算数仅含财政拨款数,预算数为全口径数据2020年度全年组织培训30个,组织培训163人次。主要为培训公务员自主选学、公务员轮训、领导干部参加十九大研修班培训、工勤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等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79736.9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79736.9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支出决算79490.89万元,主要是用于市级政府投资重点道桥建设项目资金

  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公有房屋(项)支出决算246.01万元,主要是用于老旧小区改造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60.24万元,比上年减少52.61万元,降低16.82%。主要原因是:

  12019年多支付因机构改革地震局并入我局,其在原址产生的电费及食堂费用。

  22020年由于疫情发生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较上年下降;

  3、市政府号召疫情期间过紧日子,取消出国访问任务、暂停资产的购置。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40.7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0.3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03.2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839.8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7.69%,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76.1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13%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单位)共有车辆3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用车0辆、业务用车27辆,其他用车5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事业单位保障业务开展用车;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4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单位共1个项目开展了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1800.00万元;本部门单位(开展、未开展)财政整体支出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0万元;本部门单位共8个项目开展了部门单位绩效自评,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56523.0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原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拨款结余资金提取的专用基金、缴纳的所得税和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以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