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 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09: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69/2021-00263
发文日期
2021-09-17
公开日期
2021-09-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建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城市,建筑,建材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 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布置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9月13日下午,全市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布置会议在市民中心8号楼615会议室召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副总工程师朱烨昕、二级调研员张荣生,局住宅产业处、质量安全监管处、建设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各市(县)、区住建局分管既有房屋安全和建设工程装修拆改监管负责人和业务科长以及软件服务公司技术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住宅产业处传达了近期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并具体部署了我市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一是开展全面系统排查,建立“三员(管理员、排查员、技术员)”工作制度,落实“四查(房屋安全责任人自查、属地普查、行业直查、市级抽查)”机制;二是建立动态巡查发现机制,加强网格常态巡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处置或移交。三是实施隐患建筑评估、鉴定和整治,及时进行安全性评估(鉴定),及时开展隐患建筑整治,及时处置其他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市局已成立工作专班,建立3个工作组,并将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对各市(县)、区排查整治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导。

  朱烨昕部署了既有建筑改造和装饰装修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一是深化认识、明确要求;二是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三是分类施策、强化整改。强调要严格抓好既有建筑改扩建和装饰装修行为管理,对所有报建类项目严格依法管理。属地政府要及时全面掌握区域内既有建筑改扩建和装饰装修工程情况,对小型(临时)建设工程实施监管。特别是对未主动报告、未纳入管理以及其他违法建设行为,通过日常巡查、投诉举报处理、部门信息共享等动态发现机制,及时发现、坚决查处。

  软件服务公司技术人员对参会人员培训了新开发的无锡市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系统使用知识。

  (住宅处9月14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