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进地震预警体系建设 提高防震减灾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1-09-15 09: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上旬,为积极推进我市辖区内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江苏子项目预警站工程建设,市地震监测预报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多次赶赴台站施工现场,积极协调解决安装过程中遇到的用水用电、网络通讯、原有设备迁移等问题。目前,我市6个预警站设备已基本安装完毕,为下一步联调、试运行奠定了基础。

  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是中国地震局牵头实施的一项国家级公共安全服务系统工程,其主旨是在“十四五”期间建设完成覆盖全国的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观测网络,面向社会提供秒级地震预警和分钟级地震烈度速报信息服务,提升公众防灾避险、重大工程地震应急处置能力。

  根据项目实施方案,我市辖区内共将建成2个基准站、4个基本站、3个一般站,作为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江苏省子项目一部分,计划年内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和试运行工作,为我市经济建设发展继续保驾护航。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