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城市危旧房屋安全管理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11: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69/2021-00150
发文日期
2021-07-01
公开日期
2021-07-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建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城市,基建,建设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城市危旧房屋安全管理工作例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6月24日下午,市住建局在市民中心8号楼615会议室召开了全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市住建局副局长孙晓鹏,局住宅处、房产管理处、市房屋安全管理处、市公用房产管理处和各市(县)区住建局,经开区建设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市(县)区分别就城市危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房屋安全“保险+服务”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局住宅处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和近期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多个通知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详细布置了开展全市房屋建筑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和汛期房屋安全管理工作。

  孙晓鹏副局长在会议总结时首先肯定各市(县)区在危旧房屋排查治理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目前我市危旧房屋安全管理工作存在D级危房仍有住人、产权人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思而又思,居安思危。要做到底数查清,排查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要做到全面、真实、准确;要做到责任分清,要全面落实“三个必须”和“三负责”的要求,营造全社会共同推进房屋安全工作的氛围;要做到轻重理清,牢牢抓住安全底线,确保要素保障,做到事前防、事中控。加大危房的整治力度,特别是D级危房还有住人的要立即撤离。汛期即将到来,要做好重点危房的巡查解危工作,确保房屋安全。

  二是要细而又细,不留后患。要建立全天候监管体系,通过网格化巡查和现代科技监测手段相结合,提升安全预警能力;要建立全环节排查体系,注重源头管理,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建立全领域防控体系,结合房屋建筑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等专项行动,做到不漏一处,不漏一户。

  三是要密而又密,没有漏洞。要坚持全力以赴抓安全,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谋划,系统谋划,提升工作绩效;要常抓不懈抓安全,突出重点,消除安全隐患;要高效高质抓安全,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注重方式方法,努力形成特色。

   住宅产业处

                                2021年6月29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