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首个市政预制装配式桥梁工程建成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2021-02-10 15: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1年2 月8日,江苏省内首个市政预制装配式桥梁工程——无锡凤翔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主线建成通车。该工程全长约10.3公里,南起广石路,主线快速路以高架形式依次上跨北环路、天一路、西石路、沪宁高速等十余路口,止于堰丰路。除跨锡北运河、跨沪宁高速1.2公里外,其余部分桥梁墩子、盖梁、小箱梁全部为预制拼装结构。通过预制装配式技术的运用,施工建设时间仅用了28个月,工期比传统施工工法大大缩短。在传统工法中,桥梁的立柱和盖梁都在施工现场浇筑,人员投入多、现场作业时间长、环保压力大。采用预制装配式技术后,立柱、盖梁可以在预制场提前制作、养护,运送到施工现场再由专业工人安装。正常情况下,工人1天内能安装6根立柱、4段盖梁,这在传统施工中至少需要30天。预制装配技术在有效缓解建设工期紧张难题的同时,降低了现场作业带来污水、扬尘、交通等影响,为项目打造绿色环保工程提供了技术支持,符合国家建筑工业现代化的战略要求。

  为推进该工程建设,前期,市住建局会同市建管中心开展了无锡市预制拼装桥墩验收标准技术研究,并组织了专家论证会,制定了《无锡市预制拼装桥墩施工质量验收标准》(试行),推动了我市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完善了无锡市桥梁工业化工程质量评价体系,规范了装配式桥梁工程验收检测,此项工作走在了全省行业发展前列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推动我市城市道路、桥梁、隧道、轨道交通、综合管廊等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积极采用装配式建造技术,推动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