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住房建设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8 15: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提升住房建设行政执法案卷质量,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根据《关于开展无锡市住房建设行政执法队伍能力建设专项行动的通知》(锡建法规〔2020〕4号)的要求,2020年11月17日,无锡市住房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牵头,组织召开全市住房建设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支队长朱春主持,各市(县) 区住建执法机构评查专员、支队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计20余人参加。

  此次案卷评查随机抽取各市(县) 区住建执法机构、支队从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已结案的按照一般程序做出决定的行政处罚案卷,共计32卷,由参会的各单位交叉互评。评查内容重点涵盖行政执法主体资格适当性、执法证据收集全面性、案件程序流程正当性、法律适用准确性、自由裁量幅度合理性、案卷管理规范性以及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等方面。

  会议还邀请了无锡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副处长邹兰青对住房建设行政执法案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解答和指导。本次住房建设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会议,旨在深入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动开展重点领域行政执法专项督查,有利于进一步规范住房建设行政执法行为,促进严格依法正确履职。下一步,市住建执法支队将针对此次案卷评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并严格落实整改,规范办案程序,提高案卷质量。树立高标准,坚持严要求,努力提升住房建设行政处罚案卷制作质量,确保案卷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