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2020年度无锡市建设工程防水卷材拉伸性能试验能力验证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11-09 13: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69/2020-00405
发文日期
2020-11-09
公开日期
2020-11-09
文件编号
锡建质安〔2020〕5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建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通报
关键词
城市, 建设, 建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2020年度无锡市建设工程防水卷材拉伸性能试验能力验证情况的通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各有关检测机构:

  为加强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的监督管理,进一步提高我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水平,根据《 关于做好2020年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能力验证工作的通知》(锡建质安〔2020〕28号)的要求,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在9月份组织开展了全市建设工程防水卷材拉伸性能试验能力验证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防水卷材拉伸性能试验项目能力验证活动共有16家检测机构参加,覆盖了全市(包括江阴、宜兴)所有具备该项目检测资质的检测机构。

  本次能力验证活动采用盲样考核方式进行。考核样品为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标准样品,样品的均匀性、稳定性均有保证。本次能力验证样品为聚氯乙烯分子防水卷材片材,通过样品状态调节、试件制作、拉力测试、伸长测量、计算等多个环节,考察检测机构在仪器设备、人员操作、检测环境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

  所有参加能力验证活动的检测机构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盲样样品的检测。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委托市质安站组织专家,对检测机构报送的检测数据结果按判定原则进行了计算分析和评审。

  二、验证结果

  本次防水卷材拉伸性能试验能力验证以Z比分数评价检测结果,即|Z|≤2时,表明“满意”;2<|Z|<3时,表明“可疑”;|Z|≥3时,表明“不满意”。Z=(x-X)/s,其中x为测定值,X为指定值,s为标准偏差。X和s由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经专家组对试验结果进行汇总、计算和评审,本次防水卷材拉伸性能试验能力验证的4个检测参数的Z值范围分别是:纵向拉伸强度-0.09≤Z≤0.88、横向拉伸强度-0.08≤Z≤1.50、纵向断裂延伸率-0.50≤Z≤0.17、横向断裂延伸率-0.66≤Z≤0.20。经专家组评定,参加本次活动的16家检测机构提交的4个检测参数、64个检测值的|Z|≤2,能力验证结果均为满意,满意率达到100%。

  三、处理意见

  1、能力验证检测结果值满意的16家检测机构,其防水卷材拉伸性能试验检测能力符合要求。

  2、各检测机构应在完成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能力验证工作的同时,认真开展检测机构之间的比对试验,切实提升检测机构技术业务的整体水平,为我市工程质量提供有效保障。

  3、本次能力验证的结果将作为监督检查、信用管理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附件:2020年度无锡市防水卷材拉伸性能试验能力验证结果

  附件:

2020年度无锡市防水卷材拉伸性能试验能力验证结果

序号

机构名称

结果

1

无锡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

满意

2

无锡市湖滨建设工程检测站

满意

3

无锡振华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满意

4

无锡市前友工程咨询检测有限公司

满意

5

无锡江炟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满意

6

江苏建协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满意

7

江苏鼎都检测有限公司

满意

8

无锡恒科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满意

9

无锡鑫科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满意

10

江阴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

满意

11

江阴市中建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满意

12

宜兴市土木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满意

13

江苏鑫祥建设材料研究有限公司

满意

14

宜兴市宏信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满意

15

无锡市恒信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满意

16

苏州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

满意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