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危旧房屋专项整治三季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8-25 15: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69/2020-00289
发文日期
2020-08-25
公开日期
2020-08-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建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城市,建设,建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危旧房屋专项整治三季度工作推进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8月21日下午,市住建局在锡山区住建局召开了全市危旧房屋专项整治三季度工作推进会,对下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市住建局张荣生调研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参会人员听取了锡山区老旧危房“保险+服务”开展情况汇报。随后,各市县区住建局、经开区建设局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会议指出,目前我市危旧房屋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存在着危房排查底数不清、台账资料不全等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继续开展全面排查。各市(县)、区住建部门要按照见底彻底目标,加强直管公房安全排查,指导督促属地街道(镇、园区)和各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其他房屋的安全排查,做到本地区危旧房屋安全排查全覆盖。对排查出的危房信息,建立危房档案(包含一房一表资料、巡查动态表等),登记造册,摸清底数。二是加大装饰装修等拆改行为巡查及查处力度。各市(县)、区住建部门要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属地街道(镇、园区)、居委会、物业公司等管房单位,加强各类老旧办公楼、商场、公寓、居委社区用房等老旧房屋的违法拆改、违章装修行为的巡查。发现或收到投诉举报的,要及时核实;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的,要及时下发整改告知书,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并及时通报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三是严格落实整改。各市(县)、区要严格按照排查深入见底、整治坚决彻底的原则,对已鉴定为C级危房和D级危房的,要严格按照《城市危险房屋管理规定》分类处置,协助和督促责任人及时消除房屋安全隐患;对无法及时消除隐患的,要制定整改方案,严密监测和监控,明确巡查责任人,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预警、及时处理,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四是探索创新危房解危新模式。认真开展“保险+服务”工作,将具有房屋专业管理能力、安全监测资质和设备的第三方机构引进危房解危领域, 对被保险房屋进行安全管理和巡查监测,构建危房解危新模式。要求各地今年年底前对直管公房全部推行“保险+服务”,社会房屋鼓励推行。

当天参加会议的有我市二市(县)、六区住建局及市住宅处、房产管理处、房屋安全管理处、市公房管理处负责人。

住宅处

                             

 2020年08月25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