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印发《推动建筑工地复工复产“一对一”帮扶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3 10: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69/2020-00085
发文日期
2020-03-13
公开日期
2020-03-13
文件编号
锡建发〔2020〕17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建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城市, 建设, 建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推动建筑工地复工复产“一对一”帮扶工作方案》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关于印发《推动建筑工地复工复产“一对一”帮扶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市(县)、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各有关单位:

  为尽快全面推动我市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工作,现将《推动建筑工地复工复产“一对一”帮扶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地结合实际贯彻执行。

   附件1 推动建筑工地复工复产”一对一“帮扶工作分组表.doc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3月13日

推动建筑工地复工复产“一对一”帮扶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共无锡市委办公室无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建设工地复工复产的通知》(锡委办发[2020]15号)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动全市企业重大项目复工复产的通知》(锡政办发[2020]13号)精神,强化住建部门帮扶工作,尽快全面推动我市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全市各级住建部门协调联动,凝心聚力,推动全市包括重大项目在内的所有在建项目全面复工复产。至3月15日,全市纳规管理的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率不低于95%,工人返岗率不低于80%。

  二、工作计划

  1. 发放防疫慰问品(3月13日-3月15日):将市委、市政府拨发的专项防疫物资(200000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按分配计划发放到本地区建筑工地的工作人员手中,确保物资专用,并建好相关的发放台账。

  2. “一对一”帮扶(3月13日-3月20日):市区两级落实领导带队、专办负责、分片包干,下沉到建筑工地一线,“一对一”帮扶做到全覆盖,协调解决每一个工地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助推每一个项目全面投入生产。

  三、工作要求

  1. 加强组织领导。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成立以局长包鸣为组长,各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局各相关处室和基层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建筑工地复工复产“一对一”帮扶工作组(8个工作小组,分组安排详见附件),指定联络员,落实下沉基层的专人专班。同时,各地区住建部门也要成立相对应的工作组,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工作方案,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并将工作组人员名单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质安处。

  2. 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各地区住建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摸清建筑工地复工复产项目数量、施工阶段情况、返岗人员数量,进一步下沉到项目工地现场,深入了解,热情服务,并加强和各相关部门联动,尽最大努力协调解决交通运输、住宿、餐饮、原材料供应等方面碰到的困难和问题;突出问题动态管理,根据问题属性流转至相关职能单位,力争简单的问题当天办理,复杂的问题上报属地政府、市级相关部门的同时上报工作组,共同研究解决,形成一企一档。对所有问题,必须及时与企业沟通并反馈,及时销号,形成闭环。

  3. 扎实推进全面复工生产工作。在加速推进落实全市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关键举措的同时,各地区、各有关单位要做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思想不松懈,管控工作不松劲,按照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抓长效、抓实效,整治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强化红线意识,守好安全底线。

  4. 强化宣传氛围。各地区、各有关单位要充分借助各类信息平台和媒体作用,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形成全社会、全行业关注、支持、参与推进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的良好氛围。同时,要邀请新闻媒体参与“一对一”帮扶工作,将帮扶行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宣传推广。

  5. 落实日报、周报制度。各地区、各有关单位从即日起,将每日“一对一”服务工作推进的工作数据,由专人上报至QQ群(群号:874511911);每周将工作推进情况、协调解决的困难情况和相关建议与意见等汇总,书面上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质安处。

  附件:“一对一”帮扶工作分组表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