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关于《无锡市公共停车泊位建设三年(2019-2021)行动计划》的解读

发布时间:2019-10-23 10: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69/2019-00484
发文日期
2019-10-23
公开日期
2019-10-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建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城市, 建设, 建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无锡市公共停车泊位建设三年(2019-2021)行动计划》的解读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政府关于加快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的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我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满足公共停车需求,进一步改善城市出行环境,依据《关于推进“停车便利化工程”的实施意见》(苏建城【2018】151号)、《关于加强无锡市机动车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锡政办发〔2018〕132号)等文件要求,根据《无锡市停车设施专项规划(2016-2035)》,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特制定公共停车建设计划,主要内容作如下说明:
      一、关于总体目标。依据专项规划,以医院、公园、学校、机关、交通枢纽、旅游景区等公共设施集中区以及老旧居住(小)区停车难问题为重点,进一步优化以配建停车为主体、路外公共停车为辅助、路边停车为补充的停车供给结构,形成布局合理、规模适度、运行高效、与道路容量相协调的停车供给体系。到2021年完成107个停车场建设项目,共计新增公共停车位32830 个。
      二、关于分年度建设任务。依据总体目标任务和建设实际情况,兼顾年度建设任务的均衡,分三年推进停车项目建设。2019年,建设完成35个停车场建设项目,共计增加停车泊位7928个。2020年,建设完成34个停车场建设项目,共计增加停车泊位10474个。2021年,建设完成38个停车场建设项目,共计增加停车泊位14428个。
      三、关于建设保障。公共停车设施由属地政府、相关建设平台以及代建单位实施各自范围的建设项目,并承担建设投资。各建设主体可以通过各种形式筹措资金建设公共停车场,鼓励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降低用地成本,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