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住房保障

我市在梁溪区召开全市旧城改造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6-27 16: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69/2018-00245
发文日期
2018-06-27
公开日期
2018-06-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建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城市, 建设, 建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市在梁溪区召开全市旧城改造工作现场推进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6月22日下午2:00,市政府在梁溪区召开全市旧城改造工作现场推进会,副市长朱爱勋带队各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踏勘并参观了新民村棚户区改造和蓉湖新村老新村整治两个旧城改造项目,听取了街道工作人员就两个项目的改造情况、工作进展、实践经验的介绍。参观结束后,在梁溪区政府召开全市旧城改造工作推进会议。市住建局通报了当前全市旧城改造工作进展情况,1-5月份,市区累计完成房屋征收拆迁面积162.99万平方米,征收拆迁总户数4079户,与去年同期相比,面积增加87.6%,总户数增加了69.8%。其中,棚户区改造征收拆迁34.4万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8.8%。另外,今年我市计划完成旧住宅区整治220平方米,涉及宁海里、升平巷、沁园新村、青山新村等旧住宅区和零星旧住宅80处,受益居民预计超过4万户、10万人。截止5月底,已完成现场踏勘、民意征集、目标确定和方案设计、方案论证、预算编审,目前部分小区已完成工程招标进场施工,其他小区正在办理工程招标流程中,总体实施进度在计划时序内,比去年提前约2个月。

  朱爱勋副市长在肯定今年以来工作的基础上,就下阶段全市旧城改造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入提升房屋征收工作水平,充分抓好当前国家大力支持棚改的有利政策机遇,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二是要稳步提升旧住宅区整治标准,着力推进整治成效新突破;三是要全面提升旧城改造品质,着力推进人居环境改善新突破。朱爱勋副市长要求旧城改造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今年的旧城改造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旧城改造工作向更高质量迈进,在我市城市建设转型发展的道路上创造新业绩。(住宅处、物业处)

 

2018年6月26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