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来信办理平台

何谓世界三大地震带?

发布时间:2018-03-01 17: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问:何谓世界三大地震带?

  答:全球大部分地震发生在大板块的边界上,一部分发生在板块内部的活动断裂上。经科学家研究,全球主要地震活动带有三个:

  1、 环太平洋地震带:全球规模最大的地震活动带。即太平洋的周边地区,包括南美洲的智利、秘鲁,北美洲的危地马拉、墨西哥、美国等国家的西海岸,阿留申群岛、千岛群岛、日本列岛、琉球群岛以及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这个地震带是地震活动最强烈的地带,全球约80%的地震都发生在这里。

  2、 欧亚地震带:全球第二大地震活动带。横贯欧亚两洲及涉及非洲地区。其中一部分从堪察加开始,越过中亚,另一部分则从印度尼西亚开始,越过喜马拉雅山脉,它们在帕米尔会合,然后向西伸入伊朗、土耳其和地中海地区,所释放的地震能量占全球地震总能量的15%。

  3、海岭地震带:分布在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中的海岭(海底山脉)。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