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改善老新村人居环境 让群众住得舒心

发布时间:2017-04-26 10:0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69/2017-00191
发文日期
2017-04-26
公开日期
2017-04-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建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物业, 城市, 建设, 建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住建局在“大走访”中坚持问题导向, 完善政策措施,实实在在为民解忧   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住建系统秉承“少解释、多解决”原则,深入街道、社区、企业,面对面听期盼,实打实解难题,一系列务实举措获得群众点赞。 改善居住环境是重要的民生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市住建局在“大走访”中坚持问题导向,

  完善政策措施,实实在在为民解忧

  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住建系统秉承“少解释、多解决”原则,深入街道、社区、企业,面对面听期盼,实打实解难题,一系列务实举措获得群众点赞。

  改善居住环境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就在上个月,市住建局在站北社区召开的大走访座谈会上,社区党总支书记秦英提出了好几个问题,“勤俭新村基础设施陈旧,居民盼老新村改造。”“世茂国际广场小区成立业委会有难度,如何推进?”“棚户区改造过程中,急需帮一些低收入家庭解决住房困难问题。”对于这些问题,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当即表示会组织协调解决。其后,相关职能处室、部门多次走访,为街道、社区开展业委会筹建工作进行培训,指导社区向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进行政策宣传等。

  勤俭新村2001年建成投用,由于过去物业管理不善等种种原因,楼道墙粉脱落、停车位紧缺等成为居民反映的突出问题。尤其是该新村的5号和6号楼,是“夹”在勤俭这一商品房小区里的“房改房”,由于所处地势低洼,地下排水设施不完善,因此每遇暴雨,地下车库就面临雨水倒灌的危险。虽然这些年,社居委和小区物业也通过封闭雨水倒灌口、放置抽水泵等措施来解决防汛问题,但远虑仍然存在。得悉情况后,20日,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包鸣带队赴现场走访调研,与相关处室负责人商量对策,并当场拍板决定:“最快今年、最晚明年,将小区列入改造计划。”勤俭新村的情况并非孤例。市住建局物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他们将加大对混合型小区中老旧“房改房”的摸排力度,确保这些住房能及时得到改造。

  大走访也是收集民情的大走访,群众的建议为政策的制定和完善提供了宝贵参考。在洛社镇的走访调研中,镇政府相关负责人提出,目前该镇园区正在开展征收拆迁工作,在现有安置房房源有限的情况下,他们鼓励集体土地住宅拆迁货币化安置,但推进存在困难。“现有的货币补偿标准与市场商品房价格还存在一定差距。”对此,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正着手优化完善我市集土房屋征收补偿货币化政策,将根据房地产市场变化,合理确定货币补偿标准,增强货币化安置的吸引力,保障市民的合法权益。大走访中,针对群众反映的申请住房保障中低收入家庭认定政策过于滞后的问题,市住建局会同市民政局,调研出台了《无锡市住房保障城市低收入及中等偏下收入家庭认定办法》,进一步细化资格认定条件,提升精准救助水平。

  截至目前,市住建局已开展走访活动 22次,收集问题 57个,已解决问题41 个。“在大走访中,始终要把问题真解决、工作真推动、群众真满意作为根本出发点。”包鸣表示,一些在大走访中发现的深层次问题,将成为下阶段住建工作重点突破的方向。据介绍,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自选动作”也出彩。住建系统还陆续对全市建筑施工、房地产等住建行业100多家骨干企业进行走访,确保走访调研全覆盖,一企不落。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