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15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5-03-04 16: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69/2015-00221
发文日期
2015-03-04
公开日期
2015-03-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房屋, 经费, 资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15年度部门预算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起草住房保障、住房制度改革、房产市场监管及房屋管理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参与拟订住房建设和住宅产业化的政策规定,拟订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政策并组织实施。

  

  (二)建立和完善本市住房保障体系,承担保障全市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的责任。组织编制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廉租住房规划和保障性住房工作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拟订廉租住房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中央、省、市廉租住房资金安排,指导、监督市(县)、区做好组织实施工作;负责住房专项资金的管理工作,加强资金计划的编制、协调和使用管理工作。

  

  (三)承担推进全市住房制度改革的责任。拟订住房制度改革政策并组织实施;参与拟订住宅产业发展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住房公积金政策及发展规划,负责住房公积金、住房基金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公积金、住房基金的有效使用和安全。

  

  (四)承担规范房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产市场的责任。会同或配合有关部门组织拟订住房产业发展和市场监管政策并监督执行;组织编制房产行业发展规划;负责房屋销(预)售管理,负责各类房屋交易行为、交易资金监管工作;负责房屋租赁管理工作;负责房产估价和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的监管工作;组织开展房产市场监测分析工作,健全本市房产市场信息系统和预警预报体系。

  

  (五)负责房屋权属管理工作。拟订房屋权属管理政策并组织实施;根据职责分工负责管理房产测绘工作;负责房屋权属登记发证、房屋权属档案、房屋面积等管理工作,建立统一的房屋权属信息系统并实施管理。

  

  (六)负责物业管理行业管理工作。指导监督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的运作,负责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管理。

  

  (七)推进住宅科技成果运用,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和环境质量。配合有关部门推进节能省地型住宅建设工作,推广应用住宅科技成果,推进建成住宅的功能完善并配合做好节能改造工作;牵头组织各类房屋的修缮、改造和安全管理;牵头组织老(旧)住宅区的整治改造工作和危旧住房改造工作;负责全市白蚁预防和灭治工作的监督管理。

  

  (八)负责直管公房、局直属单位国有资产的监督和管理;负责私房政策落实工作,处理私房历史遗留问题。

  

  (九)负责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的统计分析工作,组织协调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

  

  (十)负责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行政执法工作。

  

  (十一)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一)内设机构:住宅产业发展处、政策法规处、物业管理处、市场管理处、住房保障管理处、房产管理处、组织人事处、纪检监察室、宣传教育处、工会、机关党委、办公室。

  

(二)下属单位:无锡市房屋产权监理处、无锡市白蚁防治中心、无锡市物业管理中心、无锡市保障性住房管理办公室、无锡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无锡市公用房产管理处。

  

三、2015年主要工作

  

  2015年,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效能,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适应机构改革需要,努力克服困难,坚决完成住房保障、旧住宅区整治、危旧房改造等为民办实事工程,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新常态包含以下几点:群众路线、作风建设、社会监督、权力制约、规范薪资、党风廉政、公器私利、政绩观念、纯洁信仰和正气清风这几个方面。这也是新时期对广大干部职工的基本要求。

  

一要坚持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既是党的优良传统,也契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要义,也是我们应该适应的新常态内容之一。

  

二要增强大局意识,着眼未雨绸缪。目前,现行的房产管理制度及其相关的配套体系还不够健全,不少问题和矛盾逐步显现。城市三分建、七分管,无锡城市面积从最初的5平方公里到现在的173平方公里,城管房产从1998年的7000万平方米到现在的3亿平方米,围绕房产的全生命周期,我们有多少工作要做?随着市场化进程的加快推进,我们有多少类管理工作还在越俎代庖,如何简政放权,逐步退出,整合平等各方的力量,通过向社会购买服务来提升功效?在社会从单向管理向多边治理的过程中,我们有多少条例、规定和意见需要调整,有多少居民规范自治要引导,有多少职能要有序下沉到基层和一线?这些,都需要我们及时转变观念,完善制度设计,关注制度的可行性和重要性,加强前瞻性研究,作出科学预判和对策反映。

  

三要善用法治思维、增强法治能力。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依法治国作出了全面部署。这也要求我们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担好守土之责,依法行使政府职能部门职责,依法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在工作中,对于自身行业管理部门的职责要准确定位、及时到位、绝不越位,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要尊重企业和群众的首创精神,法无禁止即可大胆尝试。2015年,要认真抓好《无锡市物业管理条例》的立法和后续宣传,要以此为实施抓手,继续完善诚信体系建设,在日常工作中树立和维护法律的权威性、严肃性。

  

四要强化廉政建设,做到警钟长鸣。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吸取近年来腐败案件的深刻教训,贯彻落实好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精神,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铭记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委“八项规定”和“十项规定”落到实处。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落实“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全局干部职工和各基层单位,要积极主动适应当前机构调整改革带来的各种挑战和机遇,始终保持拼搏进取、开拓创新、务实高效的作风和精神状态,不断强加自身能力建设,扎实推进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各项工作落实。

  

在完成好各项既定任务和日常工作的同时,按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做好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工作,不能因此影响各项任务的完成进度和业务工作的正常开展。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善终善始、善做善成。不管机构如何改革,我们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坚定不移地抓好2015年为民办实事工程落实,坚决完成省下达的住房保障目标任务,高质量抓好191万平方米旧住宅区整治、50万平方米危旧房改造计划落实,为改善百姓居住环境、提升百姓居住水平、保证百姓住用安全、建设“四个无锡”和全市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四、2015年度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无锡市住保房管局局收支预算中包含了无锡市房屋产权监理处、无锡市白蚁防治中心、无锡市物业管理中心、无锡市保障性住房管理办公室、无锡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无锡市公用房产管理处等六家单位的收入和支出。

  

  无锡市住保房管局2015年度收支总预算为12807.71万元。其中:

  

  (一)收入预算

  1.部门预算内拨款1218.72万元。

  2.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资金6559.59万元。

  3.其他资金3551.50万元。

  4. 专项资金收入1477.90万元

  

  (二)支出预算

  

  1.城乡社区支出12167.43万元。

  

  2.医疗卫生支出210.17万元。

  

  3.住房保障支出430.11万元。

  

  (三)主要支出内容

  

  1.城乡社区支出12167.4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事业单位正常工作运转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2.医疗卫生支出210.17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职工医疗统筹费单位承担部分。

  

3.住房保障支出430.11万元,主要用于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新职工购房补贴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

  

五、“三公”经费、会议费预算情况

  

无锡市住保房管局2015年度“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预算总计220.5万元,其中:“三公”经费预算120.25万元(公务接待费34.65万元,公务用车费85.6万元);会议费预算39.15万元;培训费预算61.1万元。

  

“三公经费”基本定义:“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费。因公出国(境)费,是指单位工作人员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是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费,是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是指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

  

    

  

2015年度无锡市住保房管局预算公开表.XLS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