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举办第六届无锡技能精英大赛建筑信息建模预选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4 10: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69/2023-00040
发文日期
2023-03-14
公开日期
2023-03-14
文件编号
锡建设〔2023〕7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建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城市, 建设, 建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举办第六届无锡技能精英大赛建筑信息建模预选赛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根据《关于组织第六届无锡技能精英大赛决赛报名工作的通知》(锡技赛委办〔2023〕2号),现开展无锡技能精英大赛建筑信息建模预选赛活动,现将预选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地点

  1.竞赛时间:2023年3月25日。

  2.竞赛地点: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12号)。

  二、参赛人员资格条件

  1.所在单位应为我市工商注册的企业或在无锡设有办事处的从事勘察设计与建设工程建设施工管理的企业,且与单位签订劳动合同;

  2.须从事建筑信息模型相关工作3年以上,年龄在18周岁(含)至60周岁(含)之间,报名时提供个人近12个月社保缴纳证明。

  三、竞赛内容及规则

  1. 竞赛内容、方式

  BIM技术应用及技能竞赛实行统一大纲、统一题库、统一组织的考核制度;本次竞赛包括理论知识与技能操作两项内容,理论知识占比20%,技能操作占比80%。

  (1)理论知识部分

  考核内容为建筑信息模型专业知识,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时长1小时,采用电脑答题。考核内容主要来自组委会公布的题库。

  (2)技能操作部分

  本次竞赛技能操作采取单人上机作业形式,不设联合作业项目,个人单独计分。技能操作考核内容为建筑信息模型创建,不分专业,统一试题上机操作。技能操作竞赛题目设置1道综合题型,包括土建、机电两个专业,内容涵盖实际工作中土建机电各专业之间穿插作业、各专业内部协同等问题。

  职工组考核内容为建筑信息模型建模、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时长5小时,采用电脑答题,由裁判组人工评分。

  2. 评分规则

  选手成绩由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得分加权后计算得出,按高低排名。若选手成绩一致时,技能操作部分得分高者排名在前;若实操分数也相同时,则名次并列。

  四、奖项设置

  个人总分前二十名的选手予以颁发证书。其中,第一名授予“无锡市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前三名的选手予以颁发无锡市技术能手荣誉证书,前十名的选手予以颁发名次证书,第十一名到第二十名的选手予以颁发“优秀选手”证书。

  个人总分前三十名的选手参加第六届无锡技能精英大赛决赛(职工组),决赛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其中决赛一等奖选手奖励5万元,由市政府授予“无锡技能状元”称号,享受市劳动模范待遇,直接认定为“无锡工匠”,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授予“无锡市技术能手”称号等。

  决赛奖励办法具体见《无锡工匠杯·第六届无锡节能精英大赛方案》

  五、相关要求

  1. 加强组织,严格选拔。各地要抓好宣传发动和组织选拔工作,鼓励BIM人才积极参与竞赛,确保代表本地区、本单位最高水平的选手参加竞赛。

  2.各参赛单位于2023年3月18日前报送《参赛人员汇总表》(附件1)、《参赛人员报名表》(附件2),逾期不报视为放弃。

  3. 本次选拔赛不收取参赛费用。竞赛电脑及软件由竞赛组委会统一提供,软件限定使用Revit2016版本。竞赛时,参赛选手不得使用任何插件,因软硬件等原因影响竞赛正常进行的,责任自负。

  4.已按照《关于印发〈“无锡工匠”职业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暨“中电创新杯”无锡市第一届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竞赛实施方案〉的通知》(锡建设〔2022〕25号)报名的选手无需重复报名。

  六、竞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刘妙弘

  联系电话:13921145560

  邮    箱:kcsjxh001@163.com

  附件1:参赛人员汇总表

  附件2:参赛人员报名表(职工组)

  附件下载:附件.docx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3月14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