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工作动态】市海绵办召开海绵示范城市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1 20: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020日下午,市海绵办在市民中心组织召开全市海绵示范城市和美丽宜居试点城市建设工作会议。市财政局、市市政园林局、市水利局、市工信局,市建管中心、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城建发展集团,以及各个板块的相关工作负责人一同参加会议。市海绵办办公室副主任、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周锡良参加会议并讲话。

       周锡良对各成员单位积极推进海绵示范城市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性、整体性海绵思维。工作推进中,要坚持全域谋划、系统施策、因地制宜、真抓实干,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先导性、示范性工作理念。要切实锚定工作重点,抓住牛鼻子,扎实推进示范项目、示范片区建设;要以项目建设为工作抓手和工作载体,切实把握重点工作、重点环节,全面提升项目建设质量与水平,争取多出精品、多出示范。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质效。要全力完成省级美丽宜居试点项目建设目标、完善省系统工作信息填报等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注重加强试点项目、试点城市建设成效宣传与推广等工作,通过纵横协作、攻坚克难、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全过程、全方位闭环管理。要重视抓好规划、设计、建设、验收等全过程建设管控;要明确责任分工,层层把控各个环节,形成工作合力;项目实施中要同步加强对中央奖补资金的规范性管理。通过强化全过程、全方位的闭环管理,不断夯实工作基础、促进工作发展。

    会议传达了住建部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专题视频会议精神、住建部专家来锡调研的情况反馈,介绍了部分典型示范项目案例,解读了中央奖补资金申报与使用办法。相关成员单位汇报了近期海绵示范城市和美丽宜居省级试点项目、示范(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城建处 朱黎)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