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工作动态】关于建立无锡市海绵城市技术审查专家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09 16: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区海绵办,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海绵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水平和技术审查质量,根据住建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明确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建办城〔2022〕17号)、市委市政府《关于扎实推进系统化全域海绵示范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锡委发〔2022〕27 号)、市政府办《关于印发无锡市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示范城市建设行动计划的通知》(锡政办发〔2022〕45 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无锡实际,经研究,我市建立无锡市海绵城市技术审查专家库,作为今后我市相关主管部门开展海绵项目论证、咨询评估以及检查指导等工作的技术支撑,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组成

  本次海绵城市推荐技术专家人数共计160名,涉及规划、建筑、市政、园林、给排水等专业,涵盖咨询、设计、施工、监理、管理等行业(详见附件1),其中备注栏标“★”的为组长。

  二、专家管理

  (一)实行动态管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担专家库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原则上,专家库成员每3年左右进行一次更新。对各专家工作水平的考核融入海绵建设项目技术审查过程中,各专家应严格按照海绵技术相关规范、标准和有关政策文件要求,认真审查各建设项目海绵技术措施并提出意见。

  (二)规范审查流程。各海绵办依据《无锡市建设项目海绵设计方案专项审核申请表》(详见附件2),结合项目类型及其特点,针对建设项目海绵城市建设内容,从无锡市海绵城市技术审查专家库中邀请不同专业、行业背景技术专家不少于3名(其中组长专家不少于1名),对海绵设计方案专项进行审查。同时,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示范城市建设期间,技术审查专家应增加市级海绵城市建设第三方技术支撑单位(中规院或生态院)专家不少于1名(详见附件1)。建设项目海绵设计方案专家审查意见为“通过”、“修改后通过”、“不通过”三种。

  (三)实行回避制度。为保障审查结果公平公正,与建设项目参建各方相关单位的所属专家原则上不参与该项目的海绵设计方案技术审查工作。

  (四)加强能力培训。技术专家应树立工作责任意识,加强对海绵城市建设领域有关专业、行业技术标准和规范的研究与学习,积极参加相关技术培训,提供符合行业特点、本土特色、切实可行的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意见和建议。

  三、本通知自发文之日起执行。

  

附件:

附件1:无锡市海绵城市技术专家名单.xlsx  

附件2:无锡市建设项目海绵设计方案专项审核申请表.docx

 

 

  

无锡市海绵城市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109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