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建管服务中心:对新申领地基基础检测资质机构骨干人员提醒谈话

发布时间:2022-10-03 10: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建管服务中心组织对新申领地基基础检测资质的机构进行提醒谈话。江苏建协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无锡水文地质勘察院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地基检测负责人和市建管服务中心中心检测科全体人员参加谈话。

  参会的各检测机构负责人均表示要弘扬工匠精神,秉持用心检测理念,注重加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职业道德教育,不断提升检测机构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构建一流检测技术团队,自觉维护市场秩序,严把质量关口,努力做出品牌,为我市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市建管服务中心负责人强调,万丈高楼平地起,地基基础是关键。地基基础检测是控制建筑施工质量的必要手段,对建筑稳定性与安全性产生直接影响。基础工程质量检测能够及时发现施工或设计环节存在的问题,确保建筑物承载能力符合项目设计标准,防止地基沉降或者变形带来安全隐患,提高建筑结构的整体稳定性。为保证我市地基基础检测机构严格按照规范、标准开展检测业务。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新申领资质检测机构要强化“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敬畏感,以“一切为了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全员质量安全意识,严守质量安全底线,全面摸排检测质量控制要点,完善标准化管理流程,消除检测质量隐患,有效防控重大风险,切实保障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二要切实抓好业务培训。切实加强检测人员技术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检测业务能力水平,严格按照检验检测标准和技术规范作业,确保检测数据的准确性、科学性、公正性和权威性。三要切实恪守职业道德。各检测机构和从业人员要严守法律底线,恪守职业道德,强化廉洁从检,构建卓越绩效管理体系,更好适应新形势发展需求,为我市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有效服务。(市建管服务中心  奚晓伟)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