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企业信用考核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检查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09-30 10: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28日起,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2022年市政企业信用考核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检查,旨在为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本次检查由市住建局城建处会同市建管服务中心、市政质监站组织,以《房屋市政工程重大隐患判定标准(2022版)》和《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编制指南》为依据,重点检查深基坑工程、模板工程、脚手架工程、起重吊装工程等危大工程,突出对方案编制、审核论证、技术交底、施工实施、过程监控、工序验收等“六大环节”的动态管理。同时对高处作业、大型机械设备管理、现场燃气使用及消防安全、“清尘”行动落实、疫情防控“反向扫码”、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等方面开展全面督导检查。检查组强调,各企业主体要严格按照“谁排查、谁签字,谁整改、谁签字,谁验收、谁签字”的原则,落实隐患整改验收、闭合管理职责,持续、深入打好当前和今后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攻坚战。

  市政企业信用考核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检查将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在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及实名制管理水平,推动我市市政企业信用考核工作,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确保全市建筑施工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发挥积极促进作用。(城建处 徐晓琴 建管服务中心 蒋佳咏)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