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局公告公示

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物业服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9 17:2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各物业服务企业、各会员单位: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节日期间,人员流动聚集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增大。根据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无锡市疫情防控第157号通告》要求,各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物业企业是联防联控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让广大业主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无锡市房屋管理服务中心和无锡市物业管理协会希望各物业服务企业在做好节日期间物业项目管理和服务工作基础上,要积极主动配合各级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防控举措,压实安全责任

  1、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细化应急流程,密切关注疫情信息,配合属地街道(社区)做好涉疫地区来(返)锡人员排查管控工作。

  2、注意做好假期物业员工的管理工作,减少员工流动,加强职工健康监测和员工宿舍管理,储备必要的疫情防控物资。

  3、向业主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和最新防控政策,引导业主做好个人防护,大力营造群防群控氛围。严格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管理,做好后勤保障。

  二、开展各类隐患排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1、要对服务区域内各类消防设施和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及时堵塞漏洞、整改隐患。

  2、要确保各类消防设施设备,如消防报警系统、消防水泵等完好。配齐各类消防器材,加强易燃易爆物品管理。

  

  1. 加强对楼道杂物和电动自行车停放及充电管理,杜绝电动自行车在楼道内停放和充电。

 

  三、加强秩序维护工作,做好物业安全保障

  1、物业管理项目需严格履行值班制度并做好记录,杜绝空岗、缺岗现象。

  2、节前对监控系统、报警系统、门禁系统、道闸系统等进行全面检查和完善,确保正常、稳定运行。

  3、加强节日期间安保巡逻工作,特别是夜间安全巡逻。

  四、做好环境整治清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1、疫情期间要重点加强公共区域的消毒频次,加强对业主接触频繁的电梯按钮、通道门把手等公共部位和设施的消毒灭菌。

  2、进一步加强卫生死角的清理和重点部位的保洁,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清运,确保环境整洁、清洁。完善细节,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助力。

  五、开展节日布置庆祝,营造祥和节日氛围

  各物业服务企业可通过在小区醒目位置悬挂横幅、电子屏幕输入节日庆祝语等形式,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自行组织或配合参与街道、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广大业主的节日文化生活。

  全年无休,越到节假日越忙,时刻准备着是物业人工作的常态,让我们广大物业人共同努力,坚守岗位,共同为锡城业主营造安全、健康、温暖的节日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无锡市房屋管理服务中心

                                       无锡市物业管理协会

                                          2022年9月9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