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工作动态】关于印发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示范城市建设项目清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8 16: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市海绵办各相关成员单位:

  依据《关于扎实推进系统化全域海绵示范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锡委发〔2022〕27号)、《无锡市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示范城市建设行动计划》(锡政办发〔2022〕45号)等文件要求,我办对各单位申报的建设项目进行了梳理,经研究,形成了海绵示范城市建设项目清单(详见附件中1-366号项目)。同时,按照住建部城建司《关于定期填报城镇供排水行业基础信息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结合海绵城市建设项目“正面清单”、“负面清单”要求,经过各成员单位申报,经研究形成了海绵示范城市建设入库项目清单(详见附件备注栏“*”项目,共210个项目)。

  现将两类项目清单印发给你们。请你单位认真梳理形成本单位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并按照以下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一、关于海绵示范城市创建清单项目

  1、该项目为我市申报国家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示范城市组成项目,住建部现已批准备案。因此,这些项目必须按照建设进度和海绵城市建设要求保质保量完成。

  原则上这些项目不得随意调整,确需调整的,应说明调整原因,并经项目主管部门同意盖章后书面报市海绵办。

  2、项目海绵设计审查一经通过,不得随意变更设计内容,不得随意降低设计标准,严把施工质量监管,确保按图施工,同步按照“一项一档”要求,加强对工作台账的有效管理。

  3、项目建设应进一步强化海绵设计审查、施工建设、竣工验收等环节形成工作“闭合”,切实提高海绵城市项目全过程有效监管水平。

  二、关于海绵示范城市入库清单项目

  海绵示范城市入库清单项目是住建部关于海绵示范城市创建的重点关注项目,需按月根据住建部《通知》文件要求,在系统中填报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请你单位督促各项目建设单位会同市海绵办第三方技术支撑单位定期如实做好填报工作。

    

附件: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示范城市建设项目清单.docx

    

无锡市海绵城市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8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