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建管服务中心邀请无锡报业小记者参加暑期《走近白蚁》科普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7 09: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建管服务中心会同无锡报业集团开展白蚁防治科普宣教活动,40余位报业小记者们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科普活动是我市白蚁防治机构改革后的首次科普宣教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以期达到让小记者们关爱自然生态环境、关注房屋住用安全的目的,同时也让更多市民了解、认识、防治白蚁。

  活动分为观看视频宣教片《重视白蚁防治、服务经济建设》、听取白蚁科普讲座《走近白蚁》、参观白蚁防治科普展厅三个环节进行。小记者们在活动中全方位了解了白蚁的特点、白蚁和蚂蚁的区别、白蚁对人居环境的破坏以及在大自然生态环境中的作用等知识。在市建管服务中心17楼新落成的白蚁防治科普展厅,小记者们近距离地观察了白蚁的标本、白蚁的蚁巢、白蚁对建筑等破坏的展示,同时了解了传统的白蚁防治方法和现代创新的白蚁防治方法等。小记者们积极参与、认真听讲、踊跃提问,展现出了极大学习兴趣。

  下阶段,市建管服务中心将积极履行职责,加大对各市(县)、区白蚁防治监督指导力度,全面掌控我市白蚁防治机构整体质量水平,多措并举促进无锡白蚁防治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市建管服务中心  李伟)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