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京杭大运河梁溪河滨水公共空间条例立法取得重要进展

发布时间:2022-08-08 09:3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69/2022-00154
发文日期
2022-08-08
公开日期
2022-08-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建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城市,基建,建设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京杭大运河梁溪河滨水公共空间条例立法取得重要进展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8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主任会议讨论了《无锡市京杭大运河梁溪河滨水公共空间条例(草案)》。

  自去年10月起,市委市政府全面启动“两河”整治提升工程,“两河”滨水公共空间发展工作已经进入全面提升的关键阶段。为助推“两河”滨水公共空间高品质发展,切实发挥立法的引领和规范作用,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工作计划,明确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牵头承担《无锡市京杭大运河梁溪河滨水公共空间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起草。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立足民生关切所盼,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了由局长陈雪峰任组长的立法起草工作领导小组,城建、法规、设计等处室人员共同参与《条例》起草事务。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主动担当、统筹协调,高效高质推进《条例》立法工作,先后于5月、7月完成了《条例》送审稿和草案的起草报送工作。《条例》起草期间,经历了草拟稿、初稿、征求意见稿、送审稿、草案等阶段,累计收集相关意见建议70余条,组织召开了内部磋商、专题研讨、专家座谈、会商研究等各类会议20余次,开展了实地调研、征求意见、论证会商和立法风险评估等工作。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决策部署,加快工作进程,尽快推进《条例》立法工作落实。(城建处 徐晓琴)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