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2022年度无锡市建设工程砂氯离子含量检测能力验证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7-11 08:2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69/2022-00151
发文日期
2022-07-11
公开日期
2022-07-11
文件编号
锡建质安〔2022〕19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建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通报
关键词
城市, 建设, 建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2022年度无锡市建设工程砂氯离子含量检测能力验证情况的通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经开区建设局,市建设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各有关检测机构:

  为加强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的监督管理,进一步提高我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水平,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能力验证工作的通知》(锡建质安〔2022〕4号)的要求,2022年6月,由市建设工程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实施了全市建设工程砂氯离子含量检测能力验证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砂氯离子含量检测能力验证活动共有26家检测机构参加,覆盖了全市(包括江阴、宜兴)所有具备该项目检测资质的检测机构。

  本次能力验证活动采用盲样考核方式进行。考核样品为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环境标准样品研究所的标准样品,样品的均匀性、稳定性均有保证。本次能力验证样品为20mL透明安瓿瓶封装透明溶液,需经过样品稀释定容、标准溶液标定、滴定检测记录、结果计算等多个环节,考察检测机构在仪器设备、人员操作、检测环境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

  所有参加能力验证活动的检测机构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盲样样品的检测。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委托市建设工程管理服务中心组织专家,对检测机构报送的检测数据结果按判定原则进行了计算分析和评审。

  二、验证结果

  本次氯离子含量检测能力验证以Z比分数评价检测结果,即|Z|≤2时,表明“满意”;2<|Z|<3时,表明“可疑”;|Z|≥3时,表明“不满意”。Z=(x-X)/s,其中x为测定值;X为指定值;s为标准偏差。X由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环境标准样品研究所提供。

  经专家组对试验结果进行汇总、计算和评审,本次氯离子含量检测能力验证的检测参数的Z值范围是: -3.22≤Z≤1.08。经专家组评定,参加本次活动的26家检测机构提交的氯离子含量检测值有24家的|Z|≤2,能力验证结果均为满意,满意率达到92.3%;另有1家检测机构|Z|≥3、结果为不满意,占3.8%;1家检测机构2<|Z|<3、结果为可疑,占3.8%(详见附件)。

  三、有关意见

  1.能力验证检测结果值满意的24家检测机构,其氯离子含量检测能力符合要求。

  2.能力验证检测结果值可疑的江阴市中建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应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采取切实有效的纠正措施,通过测量审核或比对试验等多种方式进行验证,以保证今后检测数据的准确可靠,并保存整改过程记录和整改完成见证材料,在15个工作日内,将整改完成情况同时上报江阴市建设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和无锡市建设工程管理服务中心。

  3.能力验证检测结果值不满意的无锡太湖明珠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自通报发文之日起,暂停承接本项目业务,整改限期为3个月,在此期间,不得对外出具该项目检测报告。并采取切实有效的纠正措施,通过测量审核或比对试验等多种方式进行验证,将整改完成情况报属地监督机构审核后上报市建设工程管理服务中心。

  4.各检测机构应在完成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能力验证工作的同时,认真开展检测机构之间的比对试验,切实提升检测机构技术业务的整体水平,为我市工程质量提供有效保障。

  5.本次能力验证的结果将作为监督检查、信用管理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附件:2022年度无锡市氯离子含量检测能力验证结果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7月11日

附件

2022年度无锡市氯离子含量检测能力验证结果

序号

检测机构名称

评价

1

无锡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

满意

2

无锡市市政工程质量检测中心

满意

3

无锡市湖滨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

满意

4

无锡振华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满意

5

无锡市前友工程咨询检测有限公司

满意

6

无锡江炟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满意

7

无锡市建衡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满意

8

无锡公建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满意

9

江苏建协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满意

10

江苏鼎都检测有限公司

满意

11

无锡恒科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满意

12

江苏鑫科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满意

13

无锡太湖明珠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不满意

14

江苏中设集团试验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满意

15

江苏金麟技术检测鉴定集团有限公司

满意

16

江苏泓元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满意

17

江苏锡信工程检测有限公司

满意

18

江阴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满意

19

江阴市中建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可疑

20

宜兴市土木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满意

21

江苏鑫祥建设材料研究有限公司

满意

22

宜兴市宏信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满意

23

无锡市恒信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满意

24

江苏圆丰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满意

25

江苏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

满意

26

苏州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

满意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