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局公告公示

关于调整无锡市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库专家人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9 08:2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各施工图审查机构,各勘察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各有关单位:

  为配合城市更新行动实施,进一步做好既有建筑改造、地铁、隧道、储能电站等专业工程和新能源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强化技术支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暂行规定》(住建部令第51)等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面向全省公开征集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调整无锡市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库(以下简称专家库)。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专家库调整原则

  以新增专业工程、新能源工程专家为主,调整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等专业的专家为辅,按照“个人申请、单位推荐、择优聘用、社会公示”的原则,经本人自愿申请,且所在单位或各行业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推荐,审核、公示后方可成为入库专家,聘任期二年。同时对已入库的专家将根据实际工作情况予以调整,无需重复申请。

  二、专家申报基本条件

  (一)政治素质高,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廉洁自律,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社会责任感;

  (二)具有10年以上从事消防技术相关建设、设计、施工、监理、检测、施工图审查等工作经验,熟悉国家工程建设、消防工程法律法规、政策和技术标准,了解国内外消防技术发展方向,具有较高的专业理论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及较强的专业技术分析鉴定能力;

  (三)具有相关领域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取得相关专业注册执业资格;

  (四)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身体健康,能独立承担专家肩负的相关职责;

  (五)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工作协调能力,无违法、违规、违纪等不良记录。

  三、入库专家主要职责

  参与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和备案抽查等相关技术工作;参与特殊消防设计专家评审工作;参与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组织的消防技术咨询、评估、论证工作;参与建设工程消防审验相关重点课题、管理政策的调研、论证和制定工作;对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承担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委托的其他工作。

  四、申报程序

  (一)有申报意向者应如实填写《无锡市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申请表》、认真阅读《无锡市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告知承诺书》并签字确认,提供身份证、毕业证书、职称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及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报申报人所在单位。

  (二)申报人所在单位核实相关材料,填写单位意见、加盖公章后由申报人报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处。

  (三)经审核后,符合要求的专家名单将在我局官方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为五个工作日)。

  (四)公示无异议后将在我局官方网站发布调整后的专家库。  

  五、征集时间

  本次专家库集中征集截止时间为2022726日,过期不予受理。

  纸质文件盖章后应于2022726日前邮寄至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处,同时报送电子版材料(含 pdf格式的附件1和附件2)。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季訸,联系方式:0510-81823541

    邮箱:wxzjjxfc@163.com

    地址: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处(无锡市滨湖区观山路199号)

  附件:1.无锡市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申请表

             2.无锡市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告知承诺书

             点击:附件下载.doc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79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