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海绵办组织召开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月度例会

发布时间:2022-06-29 11:1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69/2022-00195
发文日期
2022-06-29
公开日期
2022-06-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建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城市,建设,建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海绵办组织召开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月度例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近日,市海绵办在市民中心组织召开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月度例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市政园林局、市水利局和市建管中心、市城建发展集团,以及各区海绵办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成员单位就示范项目推进、第一批中央奖补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了阶段性工作汇报与经验交流。市海绵办对近阶段示范项目巡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周锡良肯定各成员单位全力推进海绵示范城市建设工作、积极发挥工作组织协调作用的同时,也指出了目前海绵城市建设管理过程中的不足,并对下一步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对年度目标任务的认识,进一步统一工作思想。要严格工作计划的制定与执行,在自身工作中结合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勇于担当,全力以赴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二是要强化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打造示范项目精品工程。要把杜小刚书记提出的“无锡要建设成为全国海绵城市‘示范中的示范’”批示精神充分融入到项目建设中,运用“全域系统化”工作思维,完善项目全过程闭环管控,重点增强项目设计、施工等各个实施环节的监管力度,切实在“城乡全区域、建设全领域”全方位落实海绵城市建设要求,提升示范项目建设质量,打造出一批让人民满意的海绵示范精品工程,充分展现出海绵重点示范区连片建设效应;三是要强化中央奖补资金使用效率,突出其引导作用。按照资金管理办法,加强资金使用规范性监管,确保项目建设成效与资金使用相适应,切实发挥奖补资金的使用效果;四是要强化项目技术支撑服务,努力培育本土技术人才。发挥好第三方团队技术优势,从源头抓起,推进项目实施环节陪伴式服务模式,强化项目过程技术监管。通过开展多形式技术培训,增进行业技术互动交流,全面提升从业人员业务能力,有力促进海绵城市建设领域本土高层次人才的培育。(城建处 陆佳)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