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思廉月系列活动在支队

发布时间:2022-06-26 09: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增强支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自5月份以来,市住建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以“建设最廉洁干部队伍”为主题,组织开展思廉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廉、思廉、践廉”的主观能动性,不断筑牢党员干部的廉洁“底线”。

  1、开展廉政专题学习。支队党支部以5月份集中学习的方式,认真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条规以及基本法律法规的专题学习,切实消除党员干部的法纪知识盲区,深入学习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中央关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要求。

  2、征集廉政警句格言。支队党支部围绕活动主题,向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征集廉政警句格言。警句格言要求语言简洁精练、寓意深远、发人深省,具有鲜明的行业感、时代感,能起到良好的教育、警示和启迪作用。通过警句格言构思,推动对廉政内涵的思考,并努力实现征集活动向廉政行动的转化。

  3、举办廉政专题党课。支队党支部书记刘惠国围绕“建设最廉洁干部队伍”内容,以现实案例为出发点,以住建执法履职、廉政风险点警示活动为载体,以构建担当谨慎的工作作风为着力点,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给支队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廉政党课,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职工的纪律规矩意识、廉洁执法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

  4、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5月10日上午,支队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别让“自作聪明”毁了人生》,通过反面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深刻剖析违法违纪者的思想根源,进一步引导支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筑牢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遵规守纪,自觉接受监督。

  5、组织廉政谈心谈话。支队党支部围绕落实全市2021年度综合考核表彰大会精神暨党风廉政与作风效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广泛开展一次廉政谈心谈话活动。支部书记与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别进行谈心谈话,谈心谈话严肃认真,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肃认真地进行批评和纠正,督促党员干部职工加强廉政法纪制度学习,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

  下阶段,支队党支部将进一步将廉政教育内容入脑入心,积极营造机构清明、队伍清廉的良好执法生态,为住建综合执法支队之后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执法支队 蒋卫杰)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