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住房保障

我市加快推进城市更新行动步伐

发布时间:2022-05-27 15: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69/2022-00100
发文日期
2022-05-27
公开日期
2022-05-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建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城市,建设,建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市加快推进城市更新行动步伐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5月25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孙晓鹏率队赴锡山区凤威路重点城市更新单元现场,检查督导当前工作推进情况。

  在实地察看项目现场后, 孙晓鹏表示,凤威路重点更新单元涵盖产业更新和基础设施补短板等城市更新内容,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希望区更新部门进一步抓好统筹推进。孙晓鹏强调,城市更新是一个综合性、系统性、长期性的工程,更新单元推进不能仅从工程建设的角度对待,实施主体要统筹考虑规划、建设、安置、资金、供地和运营等,按照“留改拆”的基本要求,坚持可持续、可循环、可复制理念,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打磨和完善整体实施方案,努力将该更新单元打造成我市城市更新的标杆工程、示范工程。

  下阶段,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充分履行好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压紧压实各方主体责任,按照6月底前实施主体上报重点城市更新单元实施方案,所有重点更新单元年内均要启动的节点要求,加强服务协调、强化督促考核、加快推进步伐,确保城市更新有序推进,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

  检查过程中,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更新单元当前的具体实施情况,就如何对照规划方案进一步细化完善施工方案作了系统说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城市更新处、市房管服务中心负责人和锡山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负责人等一同参加现场检查。(供稿:城市更新处 朱仁杰 陈镭)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