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积极推进 群租房“清患安居”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31 10: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9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住建系统群租房“清患安居”工作推进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祁军,局机关相关处室和各区(经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房地产市场监管处详细解读了市局印发的《关于切实履行群租房安全管理专项整治中相关工作职责的通知》,明确了重点工作事项的推进措施;相关处室分别就强化防患意识宣传、房屋租赁合同备案、危房解危、物业企业发挥“吹哨人”作用、保障性租赁房建设等工作谈了具体意见;各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结合板块工作,从租赁备案下沉、安全提醒前置、燃气安全同步整治、推进联合行动等交流了经验做法。

  祁军就扎实推进群租房“清患安居”工作强调了几点意见:一是强化履职担当。要深刻吸取省内外以往各类房屋安全事故的深刻教训,形成定期督导推进制度,强化责任分工落实。二是守牢安全底线。加强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预警、处置力度,加大对各类妨害房屋安全行为的打击力度,形成震慑效应。三是形成统筹合力。各条线之间、各环节之间,部门之间、城乡之间要密切配合、相互补位、形成合力,确保群租房清患不留死角。(房地产市场监管处 郭维军)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