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白蚁防治中心落实新建房屋白蚁预防行政服务事项档案移交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7 15: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我市新建房屋白蚁预防行政服务事项下放至梁溪区、新吴区、滨湖区和经开区的工作安排,市白蚁防治中心按照上级部署,积极与各区住建部门开展业务对接,指导白蚁预防行政服务事项具体业务的衔接和落实。

  我市开展新建房屋白蚁预防工作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各类新建、改建、扩建的城市房屋均依法实施白蚁预防,有效控制了白蚁危害,保证了城市房屋的住用安全。白蚁预防工作流程包括与建设方签订《新建房屋白蚁预防公共服务受理单》、白蚁预防工程现场衔接施工、施工质量检测(土壤检测)、竣工验收核发《无锡市新建房屋白蚁预防验收合格证明》、15年包治期内白蚁预防工程回访等一系列环节。为确保新建房屋白蚁预防行政服务事项下放至各区后,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履行好白蚁防治职能,实现业务工作顺利衔接,我中心对各区防治机构人员组织开展了业务受理与发证培训及实习。同时,对各在建及历年竣工的新建房屋白蚁预防工程档案、白蚁预防验收合格证明等档案进行认真梳理,按行政区划进行重新分类归档,确保各区白蚁预防项目的纸质及电子档案均有案可查,以保障15年包治期内白蚁预防工程回访复查的顺利开展。近期,我中心已分步向各区开展相关档案的移交工作,预计年底与该行政服务事项下放工作同步完成。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