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无锡市房屋建筑承灾体调查跑出“加速度”──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房屋建筑调查工作点调会

发布时间:2021-12-21 09:2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加快推进我市房屋建筑调查工作进度,提升调查数据成果质量, 12月16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房屋建筑调查工作点调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房屋建筑调查工作专班相关人员,各市(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经开区建设局分管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人,第三方调查单位项目负责人、市级监督核查单位项目负责人及在线巡检员参加会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地震局)副局长刘韶岭通报全市房屋建筑调查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如何加强房屋建筑调查工作组织管理提出要求。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四级调研员游本忠主持会议。

   12月10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房屋建筑调查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各市(县)区住建部门上下协同一致,加大房屋建筑调查工作力度,全市两市六区房屋建筑外业调查工作全面展开。一周来,全市房屋建筑调查工作进度每日平均以三个百分点的速度快速推进,已完成房屋建筑调查栋数、面积进度指标在全省13个地级市中位列首位。至12月16日,全市房屋建筑调查完成任务总栋数的38.49%,调查中的为28.02%。预计2021年底,惠山区、锡山区、江阴市可率先完成房屋建筑外业调查工作。

   会上,江阴市、惠山区、锡山区、滨湖区、梁溪区、新吴区、经开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属地房屋建筑调查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第三方调查单位项目负责人汇报了房屋建筑调查数据质量管控措施和工作进度安排。因疫情防控原因,宜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上海数喆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通过音频交流工作情况。

   刘韶岭副局长结合对各市(县)区房屋建筑调查工作调研和巡回督导情况,对惠山区、锡山区、江阴市、宜兴市在房屋建筑调查中精心计划、试点先行、管控质量、规范运作的经验作法予以肯定。他要求,各市(县)区住建部门要在过去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房屋建筑调查工作的组织管理,确保全市房屋建筑调查工作均衡有序前行。一是加强安全管理,统筹抓好外地专业调查队伍来锡人员疫情防控管理和冬季外业调查安全管理,防止公共卫生和安全作业事故发生。二是加强质量管理,各市(县)区住建部门要通过管理部门巡检、第三方服务单位抽检、调查机构自检等方式,对所有房屋建筑内业调查数据进行自检,严控房屋建筑面积、房屋建造年代、房屋层高与房屋照片严重不符等数据质量共性问题。近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按照回避原则,委托不承担我市房屋建筑调查任务的第三方服务单位,对各市(县)区房屋建筑调查数据进行在线动态巡检,对典型问题将提示相关市(县)区房屋建筑调查工作专班加强管理。三是加强进度管理,在确保房屋建筑调查安全、质量的前提下,要本着能快则快的原则,指导第三方调查单位合理调配力量,优化工作计划,尽快完成首轮外业调查工作。四是加强统筹管理,各市(县)区住建部门要加强房屋建筑调查工作的宣传,引导房屋业主和产权单位支持配合房屋建筑调查工作,为第三方调查机构开展外业调查创造良好的环境。(供稿人:李渊明)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