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培训再提效 治欠保支再加压

发布时间:2021-12-13 13: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各项制度落实落地,构建根治欠薪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营造工程建设领域和谐劳动关系,127日,市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总工会干部学校组织开展工程建设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培训,市管在建工程的项目经理和劳资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

  会上,市建管服务中心根据条例有关制度,结合工程建设领域特点,讲解了工程实名制台账标准化资料做法,并通过案例阐述条例出台后施工总包单位的主体责任边界以及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要求;同时,临近年末,中心提醒参会人员要加大欠薪隐患的排查和梳理,抓早抓小,预防农民工工资欠薪事件的发生,对已发生的欠薪案件要及时妥善处置、动态清零,确保民工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今年以来,市建管服务中心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积极开展标本兼治建设工程拖欠民工工资实践活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群众之所盼,认真协调处理每一起农民工工资欠薪纠纷。下一阶段,中心将按照市住建局统一部署,持续推进住建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实效,以更加实际的行动,切实解决农民工群体急难愁盼的劳动权益问题。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