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落实“双碳”指示要求,提升既有建筑能效

发布时间:2021-12-01 09: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市银行系统建筑能效提升动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指示要求,降低建筑领域碳排放,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召开了全市银行系统建筑能效提升动员会,通过分行业、分领域推进节能改造,银行系统率先示范的方式,为全市既有建筑能效提升探索路径。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第三方咨询公司先后介绍、解读了《关于公共机构实行建筑用能和能源消耗定额管理的通知》、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大楼节能改造项目的改造经验与改造成果、《关于“双碳”目标下全市银行系统建筑能效提升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及合同能源管理合作模式。参会银行系统各单位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用能情况、目前困惑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王达副局长对全市银行系统建筑能效提升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研判分析用能情况,摸排建筑改造可能性;二是围绕目标,推进建筑能效提升,以中国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为标杆,合理选择改造方式、规范化运作,做好碳达峰先锋区建设;三是凝聚合力,加强组织化程度,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及中国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联合作为主管部门,加强银行系统改造服务工作,保障在2024年底前实现银行系统建筑用能碳达峰。目前,我市通过强化建筑节能监管,持续推进能耗统计、能源审计、能耗公示等专项工作加强建筑运行能耗数据统筹分析,从组织机构、管理机制、激励政策等方面建立和完善了建筑用能管理的长效机制。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以银行系统建筑能效提升为示范,以点带面,逐步推动其他各行业建筑能效提升管理工作,为无锡建筑领域实现“双碳”目标走在全省前列筑牢根基。

                                           (科研设计处 陈素碧)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