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举办新修订《行政处罚法》宣传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3 13: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19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在市民中心3号楼举办新修订《行政处罚法》宣传培训讲座。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业务处室、市住房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建设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各区住房城乡建设局执法业务骨干共50余人参加,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刘韶岭主持并讲话。

  讲座由江苏崇宁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徐军主讲。徐律师紧扣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的工作实际,梳理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处罚依据,分析了公布的十大案例,着重对《行政处罚法》的新旧对比变化做了详细讲解,特别就罚款金额累计、一事不再罚、送达等重点难点部分进行了深入解读。

  刘韶岭指出,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体现并巩固行政执法领域重大改革成果,推动行政处罚制度进步的重要举措。刘韶岭强调,住房城乡建设执法队伍要深入学习宣传,严格规范执行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刘韶岭要求,要以这次培训讲座为契机,思考和发现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补短板、抓提升,努力打造规范、高效的住房城乡建设执法队伍。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