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巩固“震”地先锋品牌 提升防震减灾意识

发布时间:2021-05-11 09: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5月12日我国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在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2021年5月9日下午,来自扬名中心小学和育英实验小学近40名小记者赴市地震监测预报中心参观学习,中心党员干部和部分技术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接待小记者们一行。

  在身穿“震”地先锋红马甲的中心工作人员服务和引导下,小记者们拿着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册,聚精会神的观看了《平安中国 地震防护》、《应对灾害 有备无患》两部视频短片,被地震灾害造成的破坏感到震撼、对应急避险知识有了客观的认识;来到台网中心,小记者们驻足于地震台网监测设备前,踊跃提问、积极发言,了解测震设备和地震监测的原理;在防震减灾科普馆,小记者们饶有兴趣的体验了模拟地震屋、拼搭模型等科普器材,汲取地震形成、造成破坏、如何自救互救等科普小知识。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全面提升全民防震减灾意识是每个地震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中心将继续以“震”地先锋党建品牌为先导,以党员干部为主力,践行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突出党建引领发展的工作成效,为无锡防震减灾事业提升增添新的动力。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