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网站日常值守、巡查制度

发布时间:2018-02-09 15:2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保证网站全年不间断面向社会公众正常开放,持续提供全天候7×24小时服务,及时发现不可预见异常情况、处理问题并恢复正常,同时保证接办上级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任务和本单位办公场所的安全。特制定无锡市建设局门户网站日常值守、巡查制度。

    一、值守报告制度

   1、网站实行工作日、夜间、节假日值守制度。

   2、在职人员均应参加值班。每月末制定下月的值班安排表。每周由单位班子成员带班,负责工作监督、处理应急及临时、突发事件等;国家法定节假日及省、市重大活动特殊安排假日,临时制定值班安排表,并由单位领导带班。如遇当日值班有事请假的,由下一值班人接替值班。

   3、遇突发事件和重大事件,视情况增加值班人员。

    二、日常巡查制度

  1、对网站实行监控,保证网站7×24小时全天候正常运行。

  2、监控外网机房,随时查看电源供电状况、空调制冷恒温状况、夏季雷雨时候安全状况,保证机房安全。

 3、接转、受理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通过值班电话、传真等发给本单位的指示、通知、报告等,受理电话咨询、电话(传真)等投诉。

  4、处理非办公时间的紧急事项,协助市级领导和有关部门处理在本辖区发生的重大事故和突发事件。

  5、办理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日常巡查时间

    周一至周五除上班以外的时间为值班时间;星期六、星期日按排值班表轮流值班。星期六、星期天值班时间为上午9:00至12:00,下午1:30至5:00(夏季时间为上午9:00至12:00,下午2:00至5:00)。

    四、专人读网制度

   1、在当班人员的个人计算机桌面浏览器上,始终保持无锡市建设局门户网站,呈打开状态,阅读网站内容,随时监控网站情况,发现网站或页面信息异常,马上通知相关人员处理、修正和恢复,并及时做好详细处理记录。

   2、随时了解机房运行情况,查看电源供电状况、空调制冷恒温状况、夏季雷雨天气期间安全状况,一旦发现异常,马上通知相关维护人员,及时处理问题,保证机房环境安全可靠。

   3、接到电话或上门来访者,应先问明对方情况(包括单位、姓名、职务、联系电话),并将接待内容完整、准确、及时地记录在内,并与对方核对内容。

   4、在正常工作日内,值班人员对各级、各单位的联系内容或文件,要及时接转有关工作人员办理。

   5、非办公时间收到上级、各单位文、电等,要认真记录,有重大事件、突发事件的,要及时向领导报告。一般性的文、电,可在上班后按正常工作运作渠道办理。法定节假日遇到紧急事项,应及时报告带班领导,并根据领导指示处理。

   6、对市委、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单位或人民群众电话或当面咨询、查询的问题,要酌情予以答复,提出需要帮助的,要尽能力予以帮助,不是本职范围的,要正确引导。凡属重要的或没有把握答复的问题,应及时请示相关领导;凡属于一般行政、业务性问题,应及时转相关工作人员办理。   

   7、值班人员要做好值班日记,值班日记内容包括:当日网站的站点及页面信息监测情况、异常情况及处理结果;当日值, 班接待的来访、来电、传真和领导交办等应处理的事项、处理的结果和交接等事项以及其他需要记录的内容。
  8、值班人员应遵守值班制度,在值班时间不得擅自离岗、不得接待无工作关系的人员在值班室内打牌、饮酒等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对来访者要热情,有礼貌,对不是工作范围的,要提供帮助、引导。在值班时有特殊情况需要暂时离岗的,须请示带班领导同意、并请有相关人员替岗后,方可暂时离岗。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