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要闻简讯

紧绷思想 坚守底线——市建管服务中心召开全市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2-14 13: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建筑起重机械长效管理机制,2月10日,市建管服务中心在实训基地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市建管服务中心分管负责人和各市(县)区建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度主要工作成效,听取了各市(县)区对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的意见和建议,研讨了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经验,并结合我市当前建筑起重机械安全形势和市住建局《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锡建质安〔2023〕2号)文件要求,研究部署了2023年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认清安全形势,创新监管思路,依托设备事中事后管理手机移动端,狠抓建筑起重机械现场安拆、检验检测、维保过程中各方履职责任落实,苦干、实干,加大监督抽查力度。

      二是明确目标,创新实干,强化全市建筑起重机械司机、司索信号工及各设备一体化企业安拆、维保人员、机械安全员、安全专监等相关人员技能提升和事故警示教育培训,持续提升我市建筑起重机械特种作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切实解决“有证不会干”的现象。

       三是持续发力,敢于抢跑,努力提高全市智慧工地监管水平,加强大型起重机械智慧监测检查力度,提升监测数据接入率。

       四是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采取聘请专家、第三方服务等方式持续开展建筑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治理,始终保持高压震慑态势。

 

拟稿:华   凌
审核:刘志刚
发布:邱燕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