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我市举办地基基础低应变检测能力验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8 09: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 2022年无锡市地基基础低应变检测能力验证活动在XDG-2021-33号地块施工现场举办,市建设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沈东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

  沈东表示:本次活动是根据《省住建厅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能力验证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度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工作计划,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全面提升我市地基基础检测业内人员的技术能力和安全意识的具体举措。一是各检测机构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发现问题、查找不足,落实整改、注重提升;二是切实提升地基基础工程质量检测技术水平,不断提升检测人员的检测技术能力;三是全面加强检测机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提升检测机构在仪器设备、人员操作、检测环境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四是要内抓管理、外抓市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提高检测质量,为我市建设工程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这次活动既是一次全面考验我市检测机构在地基基础工程质量检测方面人员配置、仪器装备、技术水平的验证活动,也是一次能力水平的技能竞赛。活动聘请了由东南大学季鹏教授领衔、协会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全程做好技术指导、现场抽签、旁站监督、阅卷等工作。能力验证考核分为现场数据采集和数据分析两大部分,要求在30分钟内完成现场数据采集、30分钟内完成数据分析,总时长60分钟,检测人员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提交分析结果。能力验证结果分为满意、可疑、不满意三个等次。

  在无锡地区从事地基基础检测业务的30家检测机构,90名检测人员参加了能力验证活动。(市建管服务中心 景卫岐)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