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对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228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发布时间:2022-06-08 15: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69/2021-00439
发文日期
2022-06-08
公开日期
2022-06-08
文件编号
锡建办函〔2022〕59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建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关键词
城市, 建设, 建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对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228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市城管局:

  经研究,现对张念洲代表提出的《关于深化可再生资源运营管理推动绿色低碳城市建设的建议》提出如下会办意见,供你单位答复代表时参考:

  我局落实《无锡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处置管理的实施意见》要求,一是强化对建筑工地的日常监督管理,督促建设、施工单位必须与城管部门核准的建筑垃圾处置企业签订合同,进行建筑垃圾处置作业;强化现场文明施工管理,建筑工地需按规定设置工地围挡,做好出入口硬化、车辆冲洗等保障措施后开展建筑垃圾运输处置,避免污染环境现象发生;二是强化部门协同,对城管、公安部门移交的涉及建设、施工单位的建筑垃圾处置违法违规行为,及时落实查处。每季度更新全市建筑工地点位清单,并与城管、生态环境部门共享,开展联合督查、检查,形成联控共管的工作合力;三是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2021年度完成《无锡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管理办法》规章修订工作,并于2022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办法》修订将建筑施工、环境保护领域上位法最新相关要求纳入,将建筑垃圾处置要求以法条形式固化,加大违法惩戒力度,突出文明施工责任和闭环管理要求。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6月8日

  (联系人:邵晓文;联系电话:81822745 )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