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开展2022年二季度建筑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暨招标投标营商环境整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8 08:2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69/2022-00097
发文日期
2022-05-18
公开日期
2022-05-18
文件编号
锡建建市〔2022〕12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建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城市, 建设, 建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开展2022年二季度建筑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暨招标投标营商环境整治工作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市建设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项目建筑市场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建筑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按照《无锡市建筑市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方案》(锡建建市〔2021〕21号)要求,决定开展2022年二季度建筑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暨招标投标营商环境整治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安排

  2022年5月-2022年6月。

  二、被检查对象确定

  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招投标各方行为检查,由检查人员从无锡市建设工程电子招投标监督管理平台中随机抽取,抽查项目为由市住建局直接监管的上一季度招标标段,抽查比例不低于的25%。

  其他建筑市场行为检查,由检查人员从无锡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一体化管理系统中随机抽取,抽查项目为市建管服务中心直接监管的在建的建设工程,抽查比例不低于25%。

  三、检查内容

  此次“双随机”检查的主要内容为:

  1.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招投标各方行为主体从业情况;

  2.建筑市场各方行为主体发(承)包情况;

  3.项目现场主要管理人员在岗履职情况。重点抽查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关键岗位人员的到岗履职情况、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中标人投标承诺的项目管理机构人员到岗履职情况;

  4.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农民工工资支付及相关制度落实情况;

  5.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服务行为。

  对抽到的项目,由检查小组按照无锡市建筑市场“双随机”检查表中所列项目进行逐项检查,做好检查记录。

  四、检查分工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建筑市场监管处统筹安排建筑市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组织并实施对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招投标各方行为主体从业情况的监督检查。市建设工程管理服务中心负责组织并实施其他建筑市场行为检查,包括建筑市场各方行为主体发(承)包情况、项目现场主要管理人员在岗履职情况、农民工工资支付及相关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配合开展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中标人履约行为检查。

  五、检查程序和相关要求

  (一)认真学习,做好准备。检查组成员要认真学习理解相关检查通知、检查内容和检查表格,充分做好检查前准备工作。

  (二)做好记录,完成检查结果公布。实地检查时,检查人员要做好检查记录工作,认真填写相关检查表,检查表须检查人员、被检查单位代表签字确认。市建设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在检查结束后,及时将检查结果报送至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建筑市场监管处。

  (三)注重实效,遵守规定。检查人员要注重工作实效,讲求效率,不得影响被检查对象工作的正常进行;检查中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公平公正,依法检查。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5月18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