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第一督导组赴我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督导

发布时间:2022-03-25 15: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23日,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第一督导组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朱烨昕受局主要负责人委托,就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落实重点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向督导组做了详细汇报。局相关处室和基层单位负责人参加。

  督导组副组长徐锡良传达了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督导工作的讲话精神,明确了督导任务和重点,并就督导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总要求,全力推动“四张清单”落地落实,强化精准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推动“三年大灶”整治行动向纵深推进。二是要加强与督导组的沟通协调,合理安排各阶段工作重点任务,坚持突出重点和全面整治相统筹,要始终保持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干劲,对重点任务要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坚决解决一批“硬骨头”、老大难问题,做到一着不让、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三是要持续推动安全生产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在工作中注重总结提炼和推广应用专项整治亮点经验,打造一批有亮点、可复制、可推广的“无锡经验”“无锡做法”,在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做出示范样板。

  朱烨昕表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积极全力配合市督导组开展各项工作,对督导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确保问题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同时,举一反三、深挖根源,从机制上分析原因、堵塞漏洞,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按照督导组有关要求,紧盯既有房屋安全、建筑施工、小型零星工程及既有建筑装修改造工程等重点领域,坚持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持续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成效,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加强安全监管,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后,督导组通过查阅台帐、现场询问等方式对我局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整治、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复盘核查。下午,督导组对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空港分校、太湖新城一号地块A地块商业(二期)项目、无锡望愉XDG-2019-53地块建设等项目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质安处 刘东亮 严寒冰)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