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我市11个项目获评2021年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

发布时间:2022-01-05 15: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11230日,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1年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评选结果,我市“无锡至江阴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南门站”、“连元街小学惠山分校”、“无锡文台(荆华)220千伏开关站工程”等11个项目获评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称号,其中9项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1项新型建筑工业化创新基地、1BIM技术应用示范工程,项目受到省厅领导及专家高度评价。

    近年来,我市建筑产业现代化推进过程中,装配式建筑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地寻求发展,应用范围逐步拓宽延伸,在项目功能和结构类型上呈现“百花齐放”。此次获评示范项目中既包含了市政公用、公共建筑、电力基础等项目类型,又涵盖了商业小镇、医院、学校等主体,还囊括了混凝土结构、钢结构、钢混结构等多种结构。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离不开创新驱动,此次示范评选旨在通过新技术应用和示范引领形成具有实用意义的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如在获评示范项目中,“无锡至江阴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南门站”为省内首个富水地区装配式地下地铁站,项目方案经评审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江苏华诚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无锡中构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创新基地,通过探索“工程咨询机构-职业技术学校-部品部件产商”联合的“跨界合作”模式,成为省内首批新型建筑工业化创新基地。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督促申报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示范成效;鼓励各方建设主体树立精品意识,完善与建筑产业现代化相适应的建设模式,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管控,不断推动装配式建筑工作再创新优、再攀新高。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