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省住建厅第三方技术专家来锡指导海绵城市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7 09: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9日,省住建厅组织第三方技术专家王森等一行三人对我市近期开展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指导。为更好展示我市海绵城市建设面貌,市海绵办组织了老旧小区改造、地块开发建设、河道系统化治理等类型4个完工项目作为实地调研点,并结合工作会议座谈做好省厅第三方调研工作。梁溪区住建局、梁溪区水利局、梁溪区北大街街道、梁溪区广瑞路街道、梁溪城投、北京建工、中国生态院等单位一同参加了本次调研。

  项目现场,省厅专家对马夹浜、丰泽苑、禾嘉苑、华发首府等项目展示出的海绵效果给予了较高评价,如马夹浜项目结合景观施工增加生态处理设施,并通过增加人工湿地提升河道水质促进生态修复,构成了道路—绿地—河道相互关联的系统性海绵工程;丰泽苑项目作为旧改项目,以问题为导向,以百姓关切为工作出发点,采用微景观、小海绵等海绵措施,解决小区内涝隐患、增设透水停车位,也整体提升了小区景观效果。

  座谈会上,省厅专家在听取我市海绵进展工作汇报后,对无锡全面推进海绵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最后,市海绵办表示,无锡省级海绵试点城市创建即将迎来终期考核,无锡将坚持不懈地推进海绵城市系统化、常态化建设工作。下一步,无锡将以创建国家海绵示范城市为契机,科学系统地推进海绵全域城市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美丽宜居和百姓满意度水平。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